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1年8月號.第60卷.第8期.總第712期
生活小品
看透萬事
葡萄籽



  這不過是尋常的石麒麟吧!很多地方都有,但當我在台北街頭散步時遇到門前擺放的這一對,心頭仍難免一震,彷彿回到香港的中環。回想學生時代,某銀行大廈總部前的一雙石獅子,是友儕間約會聚首的地標,一如尖沙咀碼頭的五枝旗桿下。

  時光不會停留,縱使物轉星移,人事全非,但駐留在心中那些珍貴的回憶,卻不能磨滅,也徒添唏噓。

  而聖經早把萬事看透,說人在世間所經歷的一切,是虛空的虛空;我們在地上的家只是暫時居所,永恆的家在天上;至於財富,相信大家在開設離岸戶口時,更深刻體會到它的不確定性,頓悟聖經何以教人要積聚財寶在天上。

  如何在不忘情的同時,重新上路,實在需要很多的智慧和調適。然而,只有上帝為我們預備的永恆住處,才是一切安全感的來源和我們情感的歸宿。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