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2年12月號.第30卷.第6期.總第180期
沒有失去的禮物
仙樂飄飄處處見神
梅詠琪



  在世道如晦的今天,心靈能不被憂憤掩埋,繼續有力前行,全賴上主恩賜的天籟妙音陶冶。每早晨行經那棵大榕樹,都會慢下腳步,細享片刻蔭庇,漫聽樹葉輕柔的疊颯聲,再讓鳥兒們雀躍輕快的交響樂覆蓋,似為慶祝一天的起頭,提醒我一天新似一天,縱困難依舊,我仍可為每天依然的氣息與羣鶯一起讚美祂的蔭庇。

歌曲中細思上主
  海灘上的浪聲貫耳如雷,真想跟它說:「現已夜深了,請把音量收細!」回過神來聽着那隆隆之聲,用心感受那龐大力量,一下一下打進我心,穩定的拍子,不疾不徐地。心中泛起「波浪洪濤漫過我身」之句(參詩四十二7),想起艱難日子中波浪洪濤像快淹沒我,叫我透不過氣來。惟最近聽到一首詩歌〈就在這裏〉唱着「懇求聖靈,翩然地降臨,如波浪洪濤漫過我身,無比榮耀充滿全地」,才猛然醒覺波浪洪濤也可指是上帝自己,眼睛忽然開了,快要淹沒我的大浪其實是上帝大能的充滿。那浩瀚的波濤頓時從驚駭幽暗變成力量安慰。實在有哪些時候我是真正認識上主或生命的本相呢?

  想到〈有祢夠了〉這首詩歌︰「有祢夠了,無論事多紛煩……有祢,我就已經能夠唱歌。」我非音樂人,惟喜歡聆聽及頌唱詩歌,即使還未完全體會,仍會用心唱,盼有一日真像詩人那樣感受到生命的主與己連結。心中輕哼,在安靜沉思中,經歷歲月沉澱,細味歌曲歌詞。在不幸中我常致力尋找理由和答案來解釋以求讓心安定,也會靠「價值」、「意義」、甚至是「旨意」來賦予接受的動力。還是能像詩人一樣「有祢夠了」?我會否更看重祂帶來的安慰、恩典、解答,甚至使命等等過於祂自己?還是單單那位美善、聖潔又偉大的主,我便夠了?在迷惘昏暗無答案無方向下,我仍要高歌讚美那永恆慈愛的主,宣告:「有祢夠了!」

上帝的愛超乎所想
  我也喜歡流行曲,曾跟弟兄姊妹一起在聚會中藉分享歌曲述說自己如何被上帝觸動和看見祂的作為。這也是一個佈道會,新朋友一邊聽着唱着熟悉的歌曲,一邊細聽生命見證。「你眉頭開了,所以我笑了……你快樂,於是我快樂。」〈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是其中一首我喜歡的,描述人與人之間的牽動是那麼細緻。唱着副歌時,我想起聖經中上帝說「且因你喜樂而歡呼」(番三17)!噢,上帝被我們牽動比我們所想像所體會是更高的强度,且上帝是對着那羣老是常犯罪離棄祂的以色列民(老是常軟弱的我)寫下的情深詩歌。

  我的神啊,祢對我們的愛實在是超乎我們所想像所以為的!
 
(作者是「深深被吸引在上帝浩大中的尋索者」)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