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1年6月號.第29卷.第3期.總第171期
心靈世界的尋覓
主愛這樣的我
劉文亮



  這題目是這樣的,不是主這樣愛我,乃是主愛這樣的我,這樣是怎樣的?怎樣就怎樣,放心,主都愛。

  聖經人物中,我特別喜愛拿但業,即使聖經中很多風雲人物都比他強,惟拿但業就特別叫我喜歡。

  拿但業一開口就得罪人:「拿撒勒還能出甚麼好的嗎?」(約一46)然而,看着這個怪人,耶穌卻說:「看哪,這是個真以色列人,他心裏是沒有詭詐的。」(約一47)主耶穌不單沒責怪他,甚至欣賞他。不責怪很重要,從小我就容易說錯話,為此我討厭自己,不喜歡自己說話古怪,標奇立異;我的「怪異」使我難堪,也被別人笑話。但是,主愛這樣的我,祂到世上來找「不健康」的人(參路五31-32)。主愛我,單因為這就是我,我感到在祂眼中,古怪的我其實很有趣,就像拿但業那樣有趣。

主愛罪人回轉
  因為主,我漸漸接納自己,我不就是個康復中的罪人嗎?怪就怪,沒甚麼。法利賽人質問耶穌為甚麼喜愛跟罪人來往,耶穌說祂就是為罪人而來的(參路五30-32)。這不是耶穌的偏好。一個罪人悔改,整個天上都歡喜快樂;可見天上那個世界都喜歡回轉歸向神的人,所以這是整個天上的偏好。

  有些神學理論說世上沒有一個好人,都是神所討厭的,這種說法有一半是錯的,也嚇怕了很多人;沒有一個好人又如何,神並不討厭世人,神愛世人。當然,這並不表示神鼓勵犯罪。如果被神愛也跑去犯罪,那人還未愛神,愛神的人也就不想犯罪。

  我不單有點怪,人總有失落的時候,我有很多「我知道,但不想人知道」的祕密;我自怨自艾,因我裏面有個受傷的小孩。所以,每當我情緒低落,我就困在幽暗深處,我害怕觸碰這個軟弱的自己。他躲藏在黑暗中不敢見人,孤孤單單躲在山洞裏。

  然而,主愛這樣的我,祂知道,深知道,很知道!

全個我主都愛
  主看着我,關心顧惜,主以慈愛目光看我,It's okay that you are not okay(即使你有問題也沒關係),主邀請我愛自己就像祂愛我一般。全個我祂都愛,因為這就是我;祂陪我去擁抱這個小孩,牽着我又牽着他的手步向光明。

  擁抱小孩也不太難,然而要再前行一步,讓主讚賞我像讚賞拿但業一樣,我就有點受不了。「我還能出甚麼好的嗎?」但主看到那個優秀獨特的我,並且為我驕傲,我往往不敢承受,偏偏在靈修親近主時,耶穌對我說:「我喜愛你,我欣賞你!」若我拒絕就是跟主作對,主一直塑造我更像祂,受不了還得受得了,既然是耶穌使我優秀,就不要把生命遮蔽,因為主愛這樣的我。
 
(作者是生命福音事工協會總幹事)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