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1年6月號.第29卷.第3期.總第171期
當苦難免不了
奧祕與盼望
駱德恩、林爾文



  聖經讓我們明白有關苦難的一些普遍原因,如人的犯罪或神要成就其至善等,提供了一個框架解釋為甚麼神容許苦難。然而,很多時我們不曉得為甚麼神容許某個人遭受某個苦難。我們要小心,不要像約伯的朋友般隨意論斷人,錯誤的假定某苦難發生肯定是因那受苦者犯罪,而是要「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羅十二15)

  聖經更告訴我們,神不是遙不可及,乃是願意親近我們、分擔我們的傷痛。神藉着耶穌介入人類的痛苦——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擔當全世界的罪,忍受了地獄般的痛苦。為甚麼呢?因為祂愛我們。祂願意為我們承受痛苦而死,使我們可因着信靠祂,罪得赦免,可永遠和神在一起。因此,縱使我們很多時候暫不知道某些苦難的具體成因,卻知道神愛我們。神既然這樣愛我們,必定不會讓我們無緣無故受苦,必定有祂的美意。

(本文取自《星空背後的真理》〔2020 年 12 月修訂版〕 第五章〈神為何容許苦難發生?〉的部分內容。此書由本會出版及發行。)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