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2年12月號.第61卷.第12期.總第728期
常情有道
交換禮物
黃剛



  聖誕節快到了,學校裏將舉行派對和交換禮物,這是小學裏每年隆重的節目,小伙子期待派對豐富的美食和交換得到的神祕禮物。

  「請大家用零用錢預備一份價錢約七十元的禮物,在派對上跟同學交換。大家要用心預備,希望大家能收到好的禮物。」老師說。

  一個小女孩回到家拿了自己的錢,急不及待要媽媽陪她去買禮物。她在玩具店轉了幾圈,左挑右揀,覺得大熊娃娃最好,可是太貴了,就是小號的熊娃娃價錢也超出限額。母親見女兒喜歡,給了補貼,就買了小號熊娃娃。小女孩滿意自己為同學預備的精心禮物,相信自己也將得到同樣的精心禮物。

  聖誕節到了,課室一角堆了一個禮物小山,是小伙子預備用來交換的。派對的壓軸節目到了,小伙子興奮地期待拿到好的禮物。老師抽籤,抽到誰誰先挑禮物。小女孩抽到最後一籤,是剩下一份包裝簡陋的禮物。

  回家拆開,是一塊魔方,魔方上六彩的貼紙有些刮花,有些褪色,分明是舊玩具;而且魔方的軸心生鏽,不能靈活扭動。

  小女孩傷心失望,向母親連連哭訴,覺得那個給魔方的同學太可惡,欺騙別人,又埋怨自己太愚蠢。

  母親安慰道:「媽媽非常欣賞你的用心,為別人預備最好是對的,也許那個同學沒有零用錢買禮物,也許他真的欺騙別人,但是不要因為別人的不好而失去自己的善良。我也預備了一份禮物,要跟你交換。」

  話畢,拿出一個毛茸茸,又大又精緻的大熊娃娃,換了那塊壞了的魔方。女兒轉悲為喜說:「謝謝媽媽,您將最好的換走最壞的禮物。」

  聖誕節耶穌降臨就是一份珍貴的禮物。祂要跟我們交換禮物,是以祂的義換走我們的不義,領我們到上帝面前(參彼得前書三18)。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