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2年11月號.第61卷.第11期.總第727期
常情有道
黃剛



  你與她相識已有一段時間。起初只是萍水相逢,後來發現她善良而開朗,細心而長情,對她產生莫名的好感。經過幾次約會,你的思緒和心思像落到天平負重的一端,不由自主地向她傾斜。

  一個安靜的晚上,她的名字連聲帶象不斷縈繞你的腦際。「嵐嵐」,一時間覺得世上最美麗動人的語言文字就是這個「嵐」字;再想這字的意思:山間的霧氣。多麽有詩意!

  你的創意蠢蠢躍動,要為這個美麗動人的字寫個故事,送給她表達你的心思和對愛情的憧憬。

  故事是這樣:在遠古以前,大地上的山是可以隨意遊走。一座巍峨的高山看見天邊美麗的彩雲就愛上了她。大山從遙遠的東方跑到西邊來追求她,彩雲被他的真誠打動,願意與他一起生活。不料暴風大作,不知把彩雲吹到哪裏去。大山到處尋找,好不容易才找到。他們害怕再失去對方。大山說:「如果暴風再來,我會把它壓住,不讓它把你吹到不想去的地方。」

  後來大地又起暴風,大山就用巨大的身軀壓住它,為了長久把暴風封住,大山從此一動也不動。彩雲為了陪在大山身邊,就從高天降藏到山谷中,成了山間的霧氣,這就是嵐。

  你的故事雖然天馬行空,卻打動了她的心。大山願為彩雲放棄縱橫大地的自在;彩雲也願意失去翺翔天空的自由。她解讀出你對愛情的憧憬: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參哥林多前書十三5)。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