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2年7月號.第61卷.第7期.總第723期
真實故事
苦難中的平安
吳秀娉



  我自小跟隨祖母拜佛,曾是自己根深蒂固的信仰。2004 年,我患上感冒,由於處理不當,沒即時求醫就診,只用成藥治療,結果持續多天發燒,全身乏力,受盡刺痛折磨。在東區尤德醫院各科醫生會診下,仍查不出導致持續發燒的原因。

  期間,我的情緒十分低落,經常怨天尤人。嘗試聆聽佛經紓解煩擾,卻毫無幫助。信主的小兒提議:聆聽佛經既不起作用,何不嘗試聆聽聖經?我本就對聖經沒抗拒,因我的表姑姐是傳道人,曾多次向我傳講聖經的道理,加上其為人榜樣,使我對她的信仰頗有好感。然而,病得死去活來的我,縱有聆聽聖經的念頭,哪有體力實踐?

  我持續發燒至第 22 天的清晨,昏迷中我看見一道白光,又感覺像有幾隻手將我從水中攙扶上岸似的。醒來後,主診醫生告訴我:「你因感冒菌入了微絲血管導致發炎,我們將採用類固醇藥物治療。」

從拜佛到信主
  不知怎的,我有個意念,是小兒所信的主幫助了我,祂讓醫生查出病因,相信也會使藥物產生效用。果然,用藥後,燒很快退了。這次經歷了主的能力,我對祂的信心堅固了不少。

  幾天後,我被送往東華東院做物理治療和職業治療,由於身體虛弱,一住就是五個月。在漫長的治療期間,我大都手腳無力、行動不便,無法自我照顧,苦不堪言。幸好,醫院內的葉院牧經常探望我,帶給我許多鼓勵和安慰。記得有一次她說:「主的恩典夠你用,因主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參哥林多後書十二9)從那時開始,我學習禱告仰望主。

  我感到主的手不斷扶持我、加我力量,不但使我的身體漸漸康復,更治癒了我的心靈。從前的我,經常埋怨,現在嘗到主恩的滋味,才懂得學習感恩。

  出院後,我開始跟隨小兒參加教會聚會。主又差派了一位同鄉李姊妹常來關心我,向我傳講福音和解釋聖經,使我決意不再信佛,還拆除丟掉家中的偶像,決志成為基督徒。2005 年 4 月 12 日,我正式受洗歸向基督。

從苦難到祝福
  苦難能化為祝福,實在是千真萬確。自大病後,我開始踏上信靠主的路。閱讀聖經多了,主的話語常感動我,也讓我明白耶穌基督為我們所成就的救恩何等寶貴。我領悟到,人生是短暫的,一切的人、事、物,都會隨生命終結而失去。惟有藉耶穌基督得着永生盼望,讓天父成為我們生命的主宰,生活才更具活力、更有朝氣。感謝主!祂尋回我這隻迷失小羊,我要決心信靠主,跟隨祂的腳蹤。

  2012 年,我確診患上腸癌,需排期動手術。想不到手術日期,恰巧是 4 月 12 日,是我受洗歸主的紀念日子。主似在提醒我:不要怕,有我在呢!面對手術,我感到惶恐,但奇妙地,主讓我讀到一節聖經:「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四十一10)

  主用祂的話語安慰我,使我的心頓時安穩了不少。在手術中,教會的弟兄姊妹在門外微聲唱聖詩,又為我禱告。我被主的愛圍繞着,很是感恩!

  手術成功了!癌指數回復正常了!我信靠主的心又增長了!

從恐懼到平安
  一年後,我再確診癌細胞已擴散至肝臟,需做射頻手術和用上化療藥。治療過程十分艱苦,幸有主的同在和加力,我才有足夠勇氣和力量面對!

  又一年後,癌細胞再擴散至肺部,醫生說要打化療針。自那時至今,我已共經歷了逾一百針的療程,也承受了不少副作用帶來的苦楚。然而,當中感恩的事還是不少的,如總能遇上細心的醫護,為我紓緩了許多治療過程的痛楚。

  曾有醫生診斷說,我的病況只可存活三年。可是,從他的斷言至今,我已活了將近十年,且還活得滿覺感恩。

  我深深體會到,人生真正的祝福不是沒有苦難,而是在苦難的路途上,有位對我不離不棄的天父一直與我同行。我在苦難中仍有平安!仍有盼望!因我有天父的同在與應許!

  親愛的朋友,願你認識主耶穌,在生命中擁有平安、盼望!
 
(潘創業代筆)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