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2年2月號.第61卷.第2期.總第718期
真實故事
從未經歷的平安
余智偉



陌生的信仰
  中學時我就讀基督教學校,惟聖經課於我只是耶穌的故事,沒去深思細慮;且母親告知,自小已把我契給天后娘娘,便以為有了可依靠的神靈。

  拍拖後,也有跟隨女友到教會崇拜,卻只附和虛應,婚後有了孩子依然陪同,並讓孩子上兒童聖經課;可我對信仰仍很陌生,沒有祈禱,遑論親近上帝,後來更不參加崇拜。

  我有穩定的工作,有自己的小家庭,有一對可愛的兒女,我以為這些都是自己努力的成果,非常珍惜這一切。惟因沒讓上帝介入我的家庭,我和太太之間很容易出問題。

奇妙的禱告
  2018 年夏天,我的臀部起了個不小的膿瘡,這突然而來的病患,令我落入苦不堪言的困局。

  放膿手術後,醫生告知傷口癒合期長達一個月,期間每天要到醫院洗傷口。這過程十分煎熬,清潔傷口時痛入心脾,來回的路途也不容易,平日走五分鐘的路現在要一小時,坐車也恐因顛簸引致傷口破裂……每天都是惡夢。加上我在大學當講師,將有暑期課程,時間上不容每天到醫院,怎麼辦?為此我實在非常憂慮。

  禍不單行的是,因心情煩躁,與太太不免言語衝突。一晚,我們因氣頭話,大吵至幾乎離婚。翌晨我獨自去醫院洗傷口,一路上想到家庭、孩子,鬱悶難過,身體與心頭的痛互相交纏下,竟萌起尋死念頭……

  的士到達醫院下車時,突然一把聲音叫住了我,原來接着上車的人,是我大學的同事,他這天剛陪父親複診。知道了我的窘況,同事讓家人送父親回去,留下來整天陪伴。同事也是一位傳道人,這天的一幕令我印象難忘,在醫院的一角,他緊握着我雙手祈禱,一份溫暖從他雙手傳來;他祈求上帝保守我的家庭、保守我與太太的關係、保守我的傷口治癒!

  奇妙地,隨着禱告,我之前的憂慮一掃而空,心裏有着從未經歷的平安。這天看似巧合的偶遇,我深知是出於上帝安排,是祂差遣同事成為我的幫助,告訴我祂並沒離棄我,讓我的身心在尋死邊緣「死而復活」。這次經歷,讓我第一次實實在在體會到上帝的恩典。

  這天後,傷口的痛楚減輕了,且比預期時間更早痊癒,我不用再為暑期班擔憂。

如浪子回頭
  為此,我告訴太太要重新回到教會,原來她一直等待着我願意找尋上帝的這一天。跟着,大學的同事帶領我決志,成為真正基督徒。這同事也是信徒,常為我的家庭禱告,告訴我上帝在等我回轉,只是我「看不見」。

  決志後,我常祈禱,常感恩,常見證上帝與我們同在及施恩的經歷,學習把一切交託給祂。從此如開了心眼,看得見上帝為我們所安排的一切。

  回過頭看,原來以往身邊有很多基督徒,包括我的太太、同事,上帝藉着他們帶領我認識祂。上帝一直不離不棄,忍耐、包容並等待我悔改、認錯、回轉。祂赦免我以前的罪,並重新接納我。我就像聖經裏浪子回頭中那個「失而復得、死而復生」的小兒子現實版(參路加福音十五11-32)。

  「看見」真的是恩典,讓我時刻感受到身心平安!

每天的盼望
  為更深認識自己的信仰,去年我完成了兩個神學入門的主日學課程,亦積極研讀聖經,並藉閱讀參考書盼能多了解神學思想及經文意義。同時,為要傳遞從上帝而來的愛,我和弟兄姊妹一起熱切地參與教會中不同的服侍。

  有人問我,工作忙、孩子仍小、加上教會生活的讀經和事奉,會吃不消嗎?我的回應是當我們把工作、家庭、健康等交託給主,有着這樣的盼望,就不用擔心。就如小孩的智慧由上帝賜予,不用為小孩的學業花上過多時間,我向太太說,要多為兩個孩子祈禱,因「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箴言九10)。

  我們有一個信念:所有事情都有上帝安排,無論發生了甚麼,或有甚麼需要我們學習的,當中必有祂的美意!
 
(文廸採訪)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