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3年4月號.第31卷.第2期.總第182期
心靈世界的尋覓
深不見底的平安
劉文亮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完全成聖!」(帖前五23,《和修版》)

  「平安」乃是在神裏面可以窮盡一生去體會的心靈領域,而親近神的人將發現平安深不見底,無法言喻!

退下來的平安
  我們藉主耶穌的恩典與聖靈的內住來到天父那裏迎接平安,這個往心深處的旅程,充滿豐盛的心靈塑造。平安猶如活水浸沐靈魂……當我們勞碌奔波、疲憊不堪,只要在耶穌基督裏休息(peaceful rest in Jesus Christ),身心靈放鬆……靜融……安頓……經驗徐徐得力,靜融主愛。

  我們若正式體會過身心靈「完整」歸家,就知道平安有多好。這事不難,只要進入退修場所生活幾天,靜心休養,在禱告生活中疏理身心。幾天後,睡足吃飽,自然恢復最佳的身體狀態;退修親近神,向主打開心扉交託安放,悠然安靜中與主共話,在沒有世事滋擾的日子復原身心重新啟航。

  感謝神,我們隨時可以經歷這種退下來的平安。

處變不驚的平安
  「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神並主耶穌基督歸給你們!」(林前一3,《和修版》)

  我們別以聖經裏的恩惠平安是空談,那個時代的信徒其實並沒有甚麼好日子過,他們時刻活在水深火熱中,若沒有神早就垮了。

  今天,無論我們的日子好不好過,靈修的人願意留下空間給神,安靜的我與安靜的主相遇,主耶穌那溫柔謙和的屬天性情安撫我心,引導我進入美善謙柔的生命素質,甘心像主的人就靜享平安的心境;於是,即使身處困境也因主而擁有心靈平安。處變不驚的平安才開始進入深度的心靈領域。

  平安並不是一種飄忽無根的感覺或情緒,它是屬於天國世界:我們若遭遇叫人困惑的身分定位,歸屬於主就找到人生定位;我們若為世事憂心掛慮,禱告交託謝恩平安就保護思想與內心;我們若對前景徬徨失據,心靈歸家就重拾人生焦點。

  那份從主耶穌而來的「內住平安」,叫我們安定在至高者的隱密處。

內住的平安
  當然,大前提是我願意成為天國子民,以天國為念,這樣的人自有主居我心,想想,主既在心中,就有力應對世界!我接受耶穌的天國觀、世界觀和人生觀,迎接生命之道疏理我全個人的生命,以「主的平安」管理內心。

  返回人間,平安的人有平安的影響力,因為我們是和平之子。靈修的人渴望「內住平安與外在和平」的世界。渴望戰亂之地止息紛爭重啟和平;渴望國與國之間停止仇視,不再針鋒相對;渴望貧苦無依的難民得到一隅安居之所;渴望狂暴不法之地有正義行在其中重建秩序;渴望治安良好,法理健全的社會;渴望一個可以靜享平安和諧的家。朋友,讓我來到神面前渴望天國降臨!

  願賜平安的神常與我們同在!
 
(作者是生命福音事工協會總幹事)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