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2年10月號.第30卷.第5期.總第179期
管家心語
以祈禱與宣家同行
黃劉雅璧





  宣教士領受呼召投身跨文化跨地域宣教,面對生活與事奉上各方面的適應、挑戰和衝擊,實在不容易。宣教士家庭(簡稱「宣家」)帶着孩子同行,挑戰更大。

  宣教士子女(簡稱「宣子」)別無選擇,須跟隨父母展開新環境新生活,小小年紀已需要面對跨文化環境中學業、交友、成長等多方面的挑戰。從今期《傳書》封面故事中宣教士和他們子女的分享可見一斑。

學習以禱告一同打仗
  多年來我和同工學習與宣家同行,祈禱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在我們看來,禱告是與宣教士在前線一同打仗,絕非只是後方支援的其中一個行動。宣家進入敵方地盤要得人,詭計多多的魔鬼絕不手軟!作為宣教士的團隊,我們付上膝蓋的功夫,粉碎那惡者的技倆,保護宣爸宣媽和宣子,打開宣教的門,開啟尋道者心靈,求主轉化生命。

  富能仁(J. O. Fraser)宣教士(註)曾寫道:「牢固又持久的差傳事工是靠膝蓋完成的。我最盼望得到的是出於信心的殷切禱告,故我請求你們繼續為我和此地的工作不住祈禱。」

  時至今日,這仍是每位宣教士的請求與呼聲!既然今期封面故事是「宣子起落路」,我亦特別請求你帶着信心為宣家殷切禱告!

以祈禱與宣家同行
請你為宣教士夫婦祈禱:
  • 彼此建立深愛的親密關係,為宣子築起穩固的家;
  • 與主建立緊密關係,有力領家人應對各方挑戰。

為宣子祈禱:
  • 在主愛中成長並第一身經歷主,讓爸媽的神成為他/ 她所信靠的救主;
  • 與父母建立緊密關係、安全感去探索陌生的世界,應對挑戰;
  • 能在工場上與同學建立良好關係,結交好的友伴。

為整個宣家的生活與事奉祈禱:
  • 求主供應一切需用;加力給宣教士爭戰、不進入試探、脫離那邪惡者;保護宣子免受一切的攻擊。
操練禱告,見證上主大能
  富能仁宣教士:「要操練屈膝祈禱……在國內的基督徒,跟在國外宣教工場的人可做同樣重要的工作。我相信要到最後那日,我們才會知道沒有到海外宣教的信徒,憑着他們懇切的祈禱為宣教作了多大的貢獻。」

  當你懇切為宣教士禱告時,是與宣教士做着同樣重要的工作,同蒙上主悅納。鼓勵你用禱告與宣家同行爭戰路!有分一同禱告,就有分一同見證上主的大能,最後一同感謝主!

註釋:
中國內地會傳教士,於二十世紀上半葉在中國雲南傈僳族中傳教近三十年。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