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2年4月號.第30卷.第2期.總第176期
寫在信仰路上
寫給天堂的容媽媽
容美玲



親愛的媽媽:
  昨天凌晨於家人未及趕到醫院前,您已孤身上天堂了!您的感恩見證、生平及家人照片,我已在您的迷你自傳及影片中敘述記錄。此刻,我只想從「宣教角度」懷念您!!!

上帝揀選塑造宣教士
  聖經記載上帝在人還在母腹中已揀選人、塑造人的品格,上帝讓我生於您腹中,在您悉心養育栽培下,一個嚴重傷殘人士,也可被上帝塑造成輪椅宣教士!這是上帝所預定預知的,在上帝手裏沒有難成的事,縱然您與我走這趟人生路極度坎坷崎嶇!面對一半以上的家人患病或癌症逐一受折騰離世,原本容氏一家八口,如今只剩下我及其餘兩人。我曾埋怨,既然我是最小的,窮困父母就不應再生我這多餘的人!然而,上帝的旨意還是要塑造我長大成為祂的僕人!

宣教士背後堅強母親
  您的性格與我如出一轍:很重情、廣結人緣、憐憫心腸、外硬朗內柔弱、富打拼精神、堅持到底!對人生充滿熱誠、努力克服困難、不輕易放棄!您的身教使我學曉:嘗試、盡力、不屈不撓!實在很感謝您認同我:透過宣教,無條件地付出愛,服務社區有需要人士!可是,無論多堅強的您,始終敵不過軀體衰退的軟弱!靠一生節衣縮食及政府社保,晚年積蓄可自僱女傭服侍,卻不幸後期被女傭虐老!那時您已進入有口難言的腦退化階段!感恩,在我一位老朋友協助下順利申請入住澳門優質老人院;至您心肺衰竭危急時期入了山頂醫院,另一位老朋友又協助找來鐘點傭工為您餵食,補償我無法親身回澳門服侍您的遺憾!更感恩是五哥能及時從國內趕來,在您臨終前幾天陪伴病床邊,面對面與您共度珍貴難忘的傾談時光!

屬世與屬靈的支持者
  我在香港及澳門兩地宣教事奉已約 30 年。前 15 年,您常奔走港澳兩地,親手炮製食物湯水給我屬世肉身的滋潤及生命能量;後 15 年,您腰骨幾近彎曲斷裂仍苦撐堅持每月來港見我!終於,您被天父上帝觸摸心靈,願意謙卑下來,親身呼求耶穌、經歷主耶穌的拯救與慈愛。自此,您與我靠聖靈相通、意念相同,每天您在澳門必用祈禱扶托我,成為我屬靈上的支持者,讓我在宣教路上不再孤單!這30 年來,從入住神學院宿舍,到留港宣教至今,您我從不間斷每天透過長途電話彼此支持!直至您隨時會心臟停頓前,視像中的您仍用微弱的呼吸猛叫:「美玲呢?美玲呢?」及用模糊的聲音不斷說:「媽媽很掛念你啊!媽媽很掛念你啊!」怎不令我悲痛欲絕、嚎啕大哭、終日以淚洗臉呢?!

同奔宣教路更美家鄉
  您實在已是宣教路上的一分子。自您真心接受耶穌為生命救主,您的信主見證已傳到各地各教會!即使在老人院或醫院時,也向所有醫護人員見證表明您是基督徒!更感恩我們這數月每天視像時,不論您正昏昏欲睡或全身劇痛,每當我為您祈禱及一起背聖經金句,您會立刻醒過來,開聲跟着我說。雖然腦退化令您記憶漸漸變差,但您一直記得耶穌在心中,將來靈魂與身體都可復活在天堂!遺憾是疫症已持續兩年,港澳尚未批准免檢疫通關;我無法如過往般朝去澳晚回港;衰殘的身體也未能承受獨自隔離14天……最終未能回家鄉親眼見見您、摸摸您的臉、握握您的手!然而,您與我都深信及盼望在天家,我們有更美的家鄉!我們必會再重聚!這是上帝的應許!阿們!
您的愛女美玲
2022.1.10
 
(此欄歡迎讀者投稿,詳情請參稿例。)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