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1年10月號.第29卷.第5期.總第173期
現代門徒行傳
會復興的火能再臨嗎?(徒五12-16)
朝朝



初期教會新一輪復興
  聖靈在眾目睽睽下,親自處理了假冒為善、欺哄神的亞拿尼亞夫婦,清理了教會罪酵後,眾人就醒悟到上帝是活神,聖靈對暗中隱藏的機心與詭計知道得一清二楚;並且祂是能即時施行審判的神,因而眾人心中生出真誠的敬畏,甚至對神僕、使徒們也存有全新的尊重和敬畏的態度(參五12-13)。而主繼續使用使徒在民間施行神跡奇事,配搭福音信息的傳播,並眾信徒蒙恩的各種見證,教會就進入新一輪的復興(參五14)。

  從耶路撒冷周邊的城邑來了許多人,有民間眾多被污鬼纏磨的、與患上各種疾病的,被抬到使徒出入常經過的路旁,指望或只是得到使徒影子的接觸,便能得着醫治(參五15)。可見使徒能以神跡方式治癒人的信念,已植根在猶太人的心中。這種信心的強烈程度是歷史中罕見的,而他們也真的全都得到醫治(參五16),造就了這新一輪的教會復興。

教會復興的反思
  我閉目思想:如果我能親歷這種情境,內心該有多大的歡喜雀躍!

  這些人,無論是使徒、門徒、信徒或慕道者,或是被疾病污鬼纏磨者,並大批愛惜他們的親友,都懷着對基督的信心、慕基督之名而來找尋救恩,並且他們的信心都得到滿足的應允。對比現今一般的教會狀況,明顯是存在着很多虧欠。
    
  1. 聖靈能力不彰:是信徒悔罪的心因長久敵擋聖靈的感動而麻木了,感受不到神的鮮活作為,還是教會並不敬畏神,愛以世俗方式運作,無視神的心意,因而得不到神的同在?
        
  2. 領袖缺乏能力:彼得能被主如此使用,反觀我們的領袖,卻鮮有被主如此使用。是因他們不敢指斥罪惡,包容偽善,順從人過於順從神,以致日漸失去了屬靈的能力嗎?
        
  3. 神跡奇事罕見:信徒對基督之名的能力無知、經歷主奇妙醫治者三緘其口、蒙神的大能趕走污鬼者不作見證、被主使用行奇事者未將榮耀歸神、或有信徒根本就不信神跡,因而導致教會僵化了?
  宣教工場不乏神跡奇事,但好些工場做不起來,會否與這些情況有關呢?

教會應着重的為何
  若差傳機構和教會都只注重「事工」的擴展,卻忽視生命的建立;看重金錢過於屬靈操守,看重權勢過於敬畏神;看重得人的喜愛過於得神的悅納;僭奪榮耀歸己而不謙卑敬畏神……我們還能期望初期教會的復興火熱能臨到嗎?

  願普天下都順服神,願萬民都敬畏祂!
 
(作者是獻身泰國宣教歷數十寒暑的宣教士)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