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1年8月號.第29卷.第4期.總第172期
管家心語
單純的心仍行得通嗎?
黃劉雅璧



  六月寒氣迫人的日子,我去了靜修。看雲在變,念世界在變、我城在變。清晨陽光灑落一地金黃,仰望天地的主尋找盼望。

  看到上主啟示:「父啊,……祢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父啊!是的,因為祢的美意本是如此。」(路十21)是的,上主樂意向像嬰孩般單純、敞開心懷的人啟示,但我不禁問:「主啊!在如此時代,單純的心仍行得通嗎?

  這是我的領受。

單純的心才看到美善
  靜修營地的清晨,鷲逆風起飛,看着牠一番努力後乘風翱翔,我認識了堅毅。每早晨探望小花,聽小鳥大聲歌唱,從牠們的華衣和歌聲中,我領會榮耀見證主的分。蜥蜴、烏龜、枯木上的菇菌,在在見證主創造大能。

  單純的心才看到創造裏的美善,認定無論如何,這是天父世界,叫我不可遺忘,黑暗勢力雖然猖狂,天父卻仍作王。

單純的心才能信靠
  退修期間,每日唸一詩篇,在尋找盼望的日子,看到可以投靠在主的翅膀下,神是我的庇護所,必從天上施恩拯救,義人有善報,地上果然有施行審判的神。在烏雲密佈的日子,詩篇引領我向上主……求主拯救!求神罰惡!求主保護!求主解救!求主保佑(參詩五十七至六十一)!

  單純的心才能全然相信上主的話,祂如此講,我便如此信,也如此求。單純不是無知。無知是對發生的事不聞不問不知。單純的心是知卻看透……屬靈人的看透,把經文與現實擺在一起,信靠地上有施行審判的神,祂必罰惡。

單純的心才敏銳
  因為祂必罰惡,故要敏銳罪。一方面敏銳自己所犯的罪,讓神光照,悔改,行在光明中。另一方面看穿亂局,人作惡是出於自私、貪婪。當忽然間出現很多「俊傑」時,更求主賜單純的心,敏銳主的心懷和指引,認定在忌邪的神面前,要專一跟隨,表明活出正直是可行的。

  離開靜修營回家路上,黃昏日落映照。昔在、今在、永在的父一直掌管,這是天父世界。求主幫助我帶着嬰孩般單純、敞開的心下山。這是安穩在主裏得力的祕訣。面對一切,還能站立得住,我要帶着盼望,好好地活。

註︰詩歌〈這是天父世界〉。《生命聖詩》詩集,第512 首。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