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1年8月號.第29卷.第4期.總第172期
寫在信仰路上
守約的主上帝——愛直到千代
楊燕萍



  「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施慈愛,直到千代。」(出二十6,《和修版》)深深的感謝主!守約施慈愛的主,照祂的應許於歷世歷代,在無數弟兄姊妹及其家庭成全這約,也在我家庭成全。把信仰代代承傳,這是多美好、蒙恩的承傳。

  我兒時在廈門有很多美好回憶。公公和外婆對主上帝的敬畏、在苦難中對主的忠心,深深的感動着我。他們已在天家與主同住,他們的見證仍在為主工作,十多年來不斷激勵着我。聖靈感動我寫出來,為主見證。

遭逢逼迫堅持信仰
  公公和外婆都是基督徒,文革後不可再到教會敬拜上帝。公公本有一家規模很大的汽車維修廠,卻被收到國產名下,最後全部資產一無所有。公公又被誣衊說他把掌權者的畫像撕毀。他被拘捕及扣上「現行反革命」罪行。公公和外婆被人在頭上戴上寫了侮辱說話的紙高帽,並在街上很多人面前遭批鬥。那時我僅五歲,現在回想他們當時內心是多麼的痛苦,實在難以想像。之後公公被判監二十年。

  那時外婆一家的生活很是艱難。媽媽最大,有九個弟妹,除了一個舅父大我一歲,其餘都已成人卻沒有工作。當時要有工作比甚麼都困難,外婆就到人家中作陪月,只靠很少的金錢養活子女。外婆非常堅強,一句怨言都沒有,我常常看到外婆和大我一歲的舅父,跪在床邊祈禱。這美好、虔誠的畫面在我信主以後不斷的激勵着我。

權勢張狂仍忠心敬畏主
  阿姨告訴我,一次她到監獄探望公公時,公公把一本濃縮得很小的袖珍聖經,偷偷拿給她帶出去。當時旁邊有人監視公公,卻沒被看到,深深的感謝主!奇妙的主保守公公能保存這本寶貴的聖經,不落在惡人手中。由公公被拘捕到坐監是要經過不知多少次的搜身,得主奇妙的保護,竟使惡人搜不到這本聖經。

  這十多年來,每一次回想公公和外婆在苦難中對主上帝的忠心、敬畏,都教我感動落淚。深深的感謝主,一切的患難都不能使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在苦難中主與公公和外婆同在。黑暗的權勢雖張狂,卻不能遮蔽主上帝的真光,苦難不能使公公和外婆落入絕望的幽谷,苦難中主耶穌的真光照亮公公和外婆的內心。外婆在困苦滄桑的歲月裏,堅持向她所信的主上帝禱告。公公在那麼危險的處境中,仍散發出內心對主敬畏、忠心的美善,並沒有為了自保而背棄主上帝,丟棄那本聖經,而是堅持冒險保存他那熱愛的聖經。(在當時若是被人發現公公身上藏着一本聖經,是會使公公被扣上更多的罪名、受更多的苦。)

信仰傳承何等美善
  深深的感謝主!信實的主上帝應許我們,愛祂守祂誡命的,祂必施慈愛直到千代。我信主後,也帶媽媽信主。十多年來我渴慕主的話語,渴慕親近主,恆切向主禱告。聖靈把公公和外婆為主作的美好見證藏在我心中,不斷的激勵着我。我雖沒有兒女,但我視龍鳳胎姨甥、姨甥女為兒女,把信仰傳承給他們。

  親愛的弟兄姊妹,在這充滿罪惡的世代,把信仰承傳給下一代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守約的主上帝要施慈愛給我們,使我們把信仰代代承傳,直到主再來的那一日!深深的感謝主!願一切榮耀頌讚歸於愛我們的主上帝!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此欄歡迎讀者投稿,詳情請參稿例。)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