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19年2月號.第26卷.第1期.總第157期
管家心語
講故事.抓住人心
黃劉雅壁

[email protected]



  故事能抓住人心,帶來影響。

  從前,有個被鬼附著的格拉森人,不穿衣服,力大無窮,住在墳場,叫喊自殘。一日,耶穌與他相遇……結果,全部豬闖下山崖,掉進海中死了。這個格拉森人則穿回衣服,神志清醒,好端端的回復原貌。

  福音書記錄了這真實故事,讀者透過故事,看見耶穌的大能、權柄和憐憫心腸,並認識到人遇見耶穌後得著拯救,帶來重大改變。講故事能把抽象的神學具體地表達,是傳遞福音信息的重要途徑。

  耶穌也主張講故事。曾被鬼附的格拉森人生命轉化後,決定跟隨耶穌。耶穌給他一個獨特的跟隨方法:「你回家到你的親屬那裡去,把主為你作了多麼大的事,並祂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可五19,《新譯本》)於是這人開始在低加坡里區域講故事。我相信每次的述說,都能加增他對主的信心、跟隨的決心和感恩的心,也讓不少人因聽見他的故事而受吸引,要認識這位耶穌。

  若你經歷過耶穌為你所作的大事,嘗過主恩的滋味,感受到主深深愛你,你也可以講出真實故事,抓住人心,帶來影響。惟不少人以為自己生活平淡,沒有戲劇性的人生,沒有值得講的,這些都是要打破的迷思。

打破講故事的迷思

  迷思一:我經歷平淡,沒故事可講。真的嗎?每個人信主,以致生命由從前的舊人轉化成新造的人,已是神蹟,見證著神的大能,難道不是一件大事嗎?生活平靜安穩時信主,也必有其感動人心之處。

  迷思二:我病未得痊癒,困難仍未解決,沒故事可講。難道只有痊癒或成功才能講見證嗎?信耶穌後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病得醫治可以講故事,未能痊癒也可以分享靠主面對的經歷。破產得解救可以講故事,破產仍面對種種困境更可以見證患難中堅持信靠主。

  迷思三:我信主後仍時有軟弱掙扎,這樣的故事怎能榮耀神?怎會呢?保羅也誇自己的軟弱,顯出主的恩典夠用,以及人在軟弱中能支取基督的能力,成為剛強。只要你願意分享自己的掙扎,更能讓未信主的朋友看到:我們在有罪的世界生活,需要耶穌。

把握講故事的機會

  打破迷思後,盼望你把握講故事的機會。你的真實故事能抓住人心,見證基督,帶來影響。求主幫助你,在親戚、朋友、鄰舍中述說耶穌為你所作的事。

  我也邀請你透過本會出版的《中信》月刊講故事。《中信》月刊自 2016 年推出香港革新版後,需要大量本地弟兄姊妹分享信主及轉化生命的真實故事。歡迎投稿或與我們聯絡啊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