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3年1月號.第62卷.第1期.總第729期
真實故事
恩典處處
巫美芳



  如果問︰生命是否有主宰?現年61歲、性格膽小怕事又悲觀的我想說︰回望過去,上帝在我的人生路上,賜下豐足的預備和恩典,雖是我不能全然猜透,實太奧妙了!

上帝一直同行
  記得兒時知道有聖誕節,平安夜會有人唱着聖誕歌報佳音,知道主耶穌降生在馬槽⋯⋯也記得曾跟爸爸往教會,知道教會派奶粉、衣服及糧食給有需要的人,那是我人生最早認識耶穌的愛,從大人口中知道教會很好、有愛心,會幫助貧窮人。

  在我八歲時,父親離世!母親獨自一人養育七個孩子,從此再沒接觸福音和耶穌,直到認識基督徒的丈夫,才再次重遇祂!但那時我並不太認識耶穌基督,也沒尋求祂!感恩上帝原來一直與我同在,同行……

主賜愛和忍耐
  記得 2006 年在醫院的急症室等候求診時,無意中看到香港中信的福音小冊子,我一頁一頁的讀,其中一篇見證文章講述一位婦人的婚姻如何惡劣,惟信了耶穌後,竟改變了整個家庭,變得和諧、喜樂、溫馨……那一刻我告訴自己,我也要信耶穌!我想改變我的婚姻和家庭,於是主動跟丈夫返教會尋求上帝,一年後我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

  信主後,並不保證天色常藍,惟總有主的恩典。已在懸崖邊上的婚姻,雖沒即時改善,亦明白無法改變丈夫的性格,但感謝主在風雨飄搖的婚姻中,聖靈在我裏面帶領我,以忍耐和愛來面對,如聖經羅馬書五章3至5節說:「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上帝的愛澆灌在我們的心裏。」因為愛,上帝每次都保守着我們的家!

兒子蒙主賜福
  回望過去,天父一直看顧着我的需要,連我兒時的心思意念,沒曾向人說過的,祂也知曉,並且豐富的供應給我。我有兩個孩子,在他們成長歷程中,同樣常蒙主的帶領及賜福。大兒子在升讀大學時,家庭經濟出現問題,上帝卻為他開路,豐豐足足的為他預備最好的時間完成大學課程,今天他已事業有成,實感安慰!而小兒子就讀中學時,正值其運動員的黃金時間,卻患上了抑鬱和焦慮情緒病,需停學及中止訓練。期間對他的照顧,令我筋疲力盡,壓力很大,流了很多淚水。感恩得上帝帶領,是祂給我愛和力量幫助孩子走過,沒有祂,實不知道我會如何?經歷了四年,在主的醫治和保守下,孩子痊癒了,今天他已成為一位體操教練。

  2021 年是我信主後最豐盛的一年,因經歷到耶穌的慈愛、憐憫和醫治大能的拯救!那時我情緒出現問題,承受不了壓力,身體不適,心頭像被大石壓得透不過氣來,在工作和家庭中均受影響。我不斷禱告,又找姊妹為我代禱。一天早上正流淚禱告時,身體突然有種奇妙感覺:是耶穌臨在施行醫治,又向我說會醫治我。實在太奇妙了!數分鐘後身體湧現一股暖流,心頭重壓消失了,整個人輕省下來。我真實經歷到那憐憫人的主耶穌,是祂親自領我從痛苦深淵中走出來!

得着平安喜樂
  經歷了耶穌真實的同在,讓我更緊緊追隨祂,並深知自己仍常有心靈軟弱的時刻,因而每天上班前我都返教會晨禱,禱告中把生活上的一切重擔交給祂,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十一28)當一天一天的親近主,憑信心依靠祂,心靈的軟弱漸漸改變,靠着主耶穌我心有着平安和喜樂了。

  人生在世,必有苦難,信主後曾遇上種種困難,亦有軟弱時候,惟上帝一直帶領我們一家,學習祂的功課,如愛、忍耐、包容等。走過的路,每一滴眼淚,每一聲歡笑,都留下主的恩典記號;祂賜予的恩典,實在遠超我所想所求!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