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2年12月號.第61卷.第12期.總第728期
真實故事
相逢原來曾相識
Evon



  多年來我有一個習慣,就是每逢幫助人時遇到困難,或自己有解決不了的事情,我總會望着蒼天,懇求天上的神指引我。有一天我心裏忽然起了一個念頭,想知道一直以來幫助我的這位神是誰?便對着上天說:「我很想知道祢是誰?」

與主相認
  一星期後,我探訪一位朋友,他是我十多年來一直幫助的人。其實他本質不壞,只因受朋輩影響才染上毒癮和犯事。我多麼希望他可以重新做人!那天我在他的家,無意中聽到他與一位牧師的電話對話,這位朋友隨口便答應牧師去教會聚會。掛線後卻告訴我,他壓根兒沒想過要去,只是敷衍牧師而已。我立即提醒他不應撒謊,要守承諾。豈料他說:「如果你去,我就去。」如此便造就了我生平的第一次上教會。

  記得那天我和這位朋友一起參加教會的崇拜,聚會中有唱詩歌環節。奇妙的事就在此刻出現了,因所唱的每一句歌詞正正是我一直勉勵這位朋友時所說的話,可說是一模一樣的。那刻我實在忍不住了,盈眶熱淚不斷湧流!我終於知道多年來幫助我的「神」是誰,原來就是創造宇宙萬物、慈愛的天父上帝。我激動落淚除了終於知道祂是上帝,還因為祂多年來竟藉着我的口去勸勉這位朋友!

  之後我決定繼續上教會,希望更多認識上帝。我記得前夫的弟弟是基督徒,就聯絡他,於是小叔帶我到基愛堂聚會。經過一段日子的參與,我與牧者和弟兄姊妹開始熟絡,因他們的熱誠關懷,使我這個獨居者倍感溫暖,漸漸把教會當作自己第二個家。感謝主領我來這裏學習真理,屬靈生命得以成長,聖經說:「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16)我願得着這份救恩,就認罪悔改,求主帶領我餘下的人生,並於 2021 年受洗加入教會。從此每晚向上帝傾心吐意,享受與祂親近的時光。主啊!我永遠愛祢。

關係修復
  從小我就渴望自己將來可以建立一個溫馨的家,於是18歲中學畢業後就結婚。然而,我的婚姻並未如願幸福美滿。丈夫雖然各樣都好,可惜後來嗜賭如命,在屢勸不改下,最終我惟有選擇離婚,至今差不多已二十年了,女兒和兒子亦已長大。回顧過去,當時兒子是交給前夫撫養,女兒就由我負責,不過當時我要為生活奔波,所以把她交由我媽媽照顧。教我最遺憾的,是沒能親眼看着一對兒女每天成長的過程,而女兒對我的不了解,更令我感到無奈與心痛。多年來我一直希望能與女兒修復關係,信主後更切切為此禱告,懇求天父讓我們母女倆可冰釋一切。感謝主垂聽了自己恆切的呼求,這心結終在我受洗當天解開了。

  那天女兒和親友們都來觀禮,過程中女兒喜悅地對她的叔叔(我前夫的弟弟)說:「很開心見到媽媽信主後的改變,她比以前開心多了……」當小叔把她的話轉告我後,令我大得安慰,深深感受到女兒對自己的關心。原來上帝一直在動工,只是等待合適時機來成全我的心願。洗禮當天女兒對我的態度、眼神,都讓我接收到她對我的愛。後來我倆更有機會深入傾談,彼此了解對方的難處。我看到她長大了,實在為她的成長、成熟而感恩。難得的是,我們重新建立了親密的母女關係,終於能夠等到這一天,內心的喜悅和對上帝感激之情實難以形容。

主賜平安
  此外,雖然與前夫分開多年,但是奶奶仍掛念我。因此每當有空時,我便常去探望老人家,同時亦可和兒子相聚。為了陪伴奶奶和兒子,我間中也會在前夫家小住數天或一段時間,期間與前夫相處融洽,如同朋友。他已經沒有再賭博了,感謝主。

  上帝不但改變了我和家人的關係,祂更改變了我怕黑的心理。記得我最初搬到獨居單位時,曾經在家裏看見邪靈,驚恐之下便搬去與一位女性朋友同住,足有四年之久。信主之後,我知道上帝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有祂同在就不再懼怕。於是我勇敢地搬回那個獨居單位,倚靠上帝滿有平安地生活,兼且不需再亮着燈睡覺了。感謝主愛我,賜我新生命,因此我常向人傳福音,希望更多人認識上帝,得着救恩。
 
(何在凡採訪)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