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2年9月號.第61卷.第9期.總第725期
真實故事
真愛的暖窩
黎志威



初嚐愛的苦澀
  上大學一年級時,我認識了初戀女友,她帶我參加教會聚會,就這樣開始了我的教會生活。可惜我年少未懂處理感情事,生活上只有她,但沒有安全感;雖然心底裏不大情願跟她參加聚會,卻又怕不上教會就不算是個好男友。我當時的性格不可一世、常自以為是,總覺得自己很難融入教會,又覺得女友上教會是在浪費時間。我甚至曾上網搜尋一些反駁基督教的文章,試圖令女友離開教會,可是那些文章的說服力不足,我惟有放棄改變她。

  沒想到後來我與女友因其他問題而分手!那時我像失去了整個世界似的,每天猶如行屍走肉,大學走堂(曠課),終日在街上漫無目的遊走,心如刀割,吃不滋味睡不安寧,體重在一個月內下跌了近十磅。

上帝愛的暖窩
  雖然我和家人的關係不錯,卻不欲與他們傾訴我的感情事。在那段失去寄託的日子裏,返教會團契竟然成為我每星期最值得做的事(當時女友已去了另一家教會)。我曾經傻傻地向上帝禱告說:「如果女友回來我身邊,我一定真心相信祢……」上帝沒有應允我這樣的禱告,祂以另一種方式關懷我——早早安排了很多天使在我身邊。

  教會牧者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察覺後,沒有刻意問我的感情事,他們透過與我閒話家常、一起戶外活動等,幫助我把焦點放回生活的軌道上。他們「恰好」的關心、溫馨同行,帶給我有力的安慰。每次聚會後我都感受到內心暖暖的,就像疲憊工作一整天後回到家中的安穩,讓我漸漸走出分手的陰霾。

  我發現自己從最初不情願上教會,在經歷這一年後,教會已在不知不覺間成為我第二個家,因為上帝以祂的愛填滿了我的心靈;在人生幽谷中,我找到了真愛的暖窩,不但得到安慰和溫暖,還得到生命中最重要的——救恩。我決定認罪悔改,讓上帝帶領我的人生。重新振作的我繼續學業,畢業後進入職場,積極開展人生的新階段。我在2021年正式接受洗禮加入教會,見證上帝。

學習去愛遇上了愛
  上帝的愛使我跨過一蹶不振的日子,聖經教導我如何活出美好的生活。例如以弗所書四章2至3節說:「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這段經文提醒我與人相處要常存謙卑柔和的心。於是我無論在工作或生活上,都學習盡量站在別人的角度去考慮,努力改過自以為是的性格。後來有位朋友跟我說:「以前你很自我中心,常自說自話;但現在你會為人着想,從別人的角度看事情,多了體諒……」我為上帝的愛使我改變而喜樂和感恩;更願祂繼續培育我成長。

  幾年前我在職場上遇到了現在的太太。當時她和我在同一間公司但不同部門工作,我們是在一次公司活動中彼此認識。她是基督徒,自小上教會,性情和我相近。我們一見如故,十分投契,難得的是她很明白我的感受,我們便漸漸走在一起。之後我們一起參加教會聚會,在真道上學習成長,在信仰上互相勉勵支持。我們有相同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感謝上帝為我預備這位最適合我的伴侶。去年我倆在家人和教會弟兄姊妹的見證下踏上紅地毯。很感恩有太太與我同心建立基督化家庭,即或將來我們要生兒育女,都會以聖經來培育孩子,讓孩子在基督的愛中成長。

  雖然新婚期間新冠疫情肆虐,我和太太因有信仰並不害怕。當很多人搶購防疫物資時,我們仍處之泰然,沒有參與其中。即使後來我們相繼受到感染,高燒不適,也是心境平靜。因知道上帝與我們同在,祂必看顧,所以沒有擔憂,十分平安。記得那段在家隔離的日子,聽詩歌成為我和太太每天必做的事,我們在悠揚歌聲中得到安慰、鼓勵;在頌讚聲中敬拜、親近上帝,心靈充滿喜樂和感恩。那時政府剛好啟動專門醫治新冠患者的指定診所,以致我們得着適切的治療,迅速康復了。

真愛的祝福
  人生難免會遇到挫折或低潮,然而,一切都會化作過眼雲煙,回望就覺醒當時不應太執着。這都是我親身經歷過的肺腑之言。因為上帝的愛是人生路上的暖窩,人若信靠上帝,祂的愛必指引我們踏上圓滿的人生路,那是一條指向永生的道路。但願我的爸媽、姊姊們的家庭,以及更多人可以認識上帝,早日得着因祂的愛而賦與生命的平安、喜樂和豐盛。
 
(何在凡採訪)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