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2年6月號.第61卷.第6期.總第722期
真實故事
一個「曾經」
心橋



  憶記一個忘不掉的曾經,一段鐫了無數故事的歷程,當一切歸於零時,也是另一端眼睛的開啟……

  認識上帝是因初中時念基督教學校。某天我為着家事痛哭,校牧跟我祈禱,這是我第一次觸摸到天父的安慰。念高中時曾返教會崇拜,惟婚後卻遠離了上帝。

夫離子散得主安慰
  隱約記得是婚後七八年,在醫院認識了一位病友,她教導我夫婦倆玄學,自此丈夫沉迷當中,我也受其薰陶。及後我們的婚姻亮了紅燈,縱然我嘗試力挽狂瀾,但丈夫卻以八字、命盤為由,堅決說他命中有兩個妻子,了斷十載情誼,婚姻就此破裂。當時兒子只有兩歲,曾有兩次自殺念頭的我搬離了家,走上一段面對四壁無人的路,面對與兒子分離,心靈實在痛楚。當時心硬的我堅決不肯返回上帝身邊,因得悉前夫新女友是信主的,我懊惱、失望、懷疑,跟上帝角力。直至某一天,我情願甘心的再步入教會聽道,那份出人意外的平安敞進我的心扉,上帝為我開路,痛苦亦慢慢消退。

  為接近兒子就讀的學校,我在那區租住房子,地產代理是基督徒,而她的家只距離我五分鐘路程。她了解我的情況後,邀我參與在她家的聚會,當中全是離婚或失戀的,我們常一起禱告、分享,天使如雲彩般環繞着我。

  由於房子前業主是教會傳道人,他邀我返教會。每次崇拜我都被詩歌感動得泣不成聲,是的,流淚是醫治的一種方法。牧師邀請我決志上慕道班,同年亦領洗歸主了。分居期間,因法官只許我逢週二、四晚見兒子,牧師知我們沒地方晚膳,就讓我們在教會裏進食,這豈不是上帝的恩典嗎?

兒子信靠主最美祝福
  有年多的時間,孩子每次回父親的家時,總哭得很厲害。我用盡不同方法紓解分離的情緒,讓孩子「順利」回歸父親懷抱,可惜孩子摟着我哭,不停吵鬧,還埋怨我為何送他走。我常問為何要兩三歲的孩子受這樣的苦?為何我要像「拐帶」孩子般在大庭廣眾迎來奇異眼光?千萬個「為何」,相信只有上帝才能解答。

  到達交接的地方,我還要繼續安慰兒子,很多趟他哭得賴在地上哀求:「請不要捨下我。」我的眼淚只往心裏流,但換來的是前夫怪責我中傷他們父子的感情。當時我的委屈有誰體諒?

  孩子常為我獨居憂心,這更激勵我要學習自處,積極面對逆境,雖然每星期只見一兩天,但在分離的磨練中,叫我們更懂珍惜感情,兒子與我也因上帝的作工,讓我們在睡前有同心禱告的時間,彼此分開時有父神安慰。我告訴自己要讓兒子沒有母親在旁的日子,也靠近上帝,藉上帝的力量教導兒子走祂所說的「當行的路」。感謝主的帶領,後來前夫放棄了玄學,到其他教會崇拜,亦願意讓小兒返主日學,之後我也跟兒子做決志祈禱,這實在是上帝給我們最美的祝福。

學會順服包容寬恕
  經過兩年的糾結,我放棄了爭取兒子的撫養權,在上庭前一晚,姊妹為我禱告,並藉聖經以賽亞書五十四章4節安慰我:「不再記念你寡居的羞辱。」我求問上帝:「祢是要我放手嗎?」上帝回應了我,祂已將自己的獨生子耶穌基督差遣到世上救贖我們,這是犧牲的愛,當下我明白了上帝的旨意,學習順服的功課。

  當簽署離婚書及放棄撫養權的一刻,我亦同時簽署文件,讓孩子到加拿大生活。當時律師的基督徒秘書也在法庭,見我痛哭流涕,就給我祈禱。我再次在人生低谷中被上帝觸摸安慰。回想起來,祂一直派遣天使在我身邊,從沒離開過!

  同時,教會正舉辦一個名為「走出流淚谷」的課程,讓我反省自己的過失,再思考婚姻的意義及如何在失婚後重新上路。感恩!這是上帝給我預備的課程,讓我看到「苦毒」如何傷害人際關係。我開始寬恕前夫,為他們禱告,更學會祝福他們,有勇氣約他們用膳,外出活動。感謝主的動工,讓我學習「凡事包容,凡事寬恕,凡事忍耐」(參哥林多前書十三5-7)的功課。

  縱然這個「曾經」是洗不掉,憶記猶在;然而,現在所看的已是另一個視野!與人、與上帝復和,是另一端眼睛的開啟。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