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1年11月號.第60卷.第11期.總第715期
真實故事
上帝恩典夠用
温雁紅



  2021 年 6 月 9 日,住廣東順德的我得知遠在香港的姑媽因病被送進基督教聯合醫院,幾經波折聯絡到醫院的主診醫生,我才得知姑媽已是肺癌晚期了。姑媽年輕時,和我的祖母到香港定居,為了繼續照顧我們這班在大陸的親人,姑媽選擇了終身不婚,一直在香港辛勤工作換取各種物資、金錢接濟我們。一生樂於助人的姑媽竟在晚年得大病,實在令人唏噓,而身旁沒有子女,更令人憂心。所以我決定到香港照顧親愛的姑媽。我在電話告訴她,我會克服一切困難來香港,並接她回到其日夜思念的家鄉,這是我對她的承諾!

藉主保守順利抵港
  疫情前,大陸與香港能正常通關時,廣東去香港非常方便,可即日來回。但受疫情影響,現已不輕易批准出境。我和妹妹分別諮詢過不同部門,也不知跑了多少遍提交各種資料,最終還是失望而歸。就在一天下午,我又一次懷着沮喪的心情走在回家的路上時,上帝的話清清楚楚地迴響在我耳邊:「你既把姑媽交託在我手中了,還有甚麼不放心的呢?」(自得悉姑媽身體不適後,我每天為她禱告,求上帝憐憫她、恩待她。)聽到主的安慰後,我十分感動,也放下心來,因堅信天父會顧念我,我真的不需要、不應該憂慮。同時我亦明白,不是我期待甚麼,上帝就一定給甚麼,而是上帝給我甚麼,我要相信那一定是祂對我最好的安排。

  最終,在一名出入境辦事處的工作人員提示下,我以八十多歲父親的名義,用直系親屬探病的理由辦簽證,而我作為陪同照顧老人一起申請。結果,我帶上父親一起到辦事處成功取得香港簽證,惟念及父親年紀大,不方便出遠門,所以我在 7 月獨自一人踏上往香港的路程。辦證的艱辛,讓我想到聖經中哥林多前書十章13節所言:「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上帝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蒙主拯救姑媽信主
  在上帝的保守帶領下,我順利到香港並完成了居家7天隔離,本想在7月20日接姑媽出院回大陸,可惜姑媽的病情在 7 月 17 日突然惡化,肺癌細胞加速擴散,本作治療的標靶藥也不見效了。醫生考慮到我們回大陸後還要在酒店隔離21天,時間太長,病人無法得到有效治療,就不建議出院和回大陸了。為此姑媽只能取消回鄉念頭,我則繼續留港陪伴姑媽治療,每天煲湯送去醫院。

  雖然回家的計劃取消了,但在姑媽住院的日子,她繼續得到腫瘤科所有醫生和護士溫柔細緻的照顧,鄧院牧也常探訪她,讓她跟着一句一句地讀經、禱告。我亦鼓勵她凡事禱告,將不適告訴天父。其實早在四年前,姑媽已由聖道迦南堂的陸傳道播下了福音種子,且一直照顧、幫助姑媽靈命長進。期間,銅鑼灣浸信會的鄧執事和歐傳道也悉心栽培,就在入院前三個月,姑媽終於決志信主。

  還記得 7 月 19 日那天,考慮到姑媽的病情惡化,歐傳道來電建議我儘快讓姑媽接受洗禮。就在當晚 9 時,聖道迦南堂的陸傳道陪同馮長老連夜來到醫院,為姑媽舉行了床邊洗禮儀式。這是何等大的福氣啊!姑媽由不信主,到入院後在病榻上還不忘打電話叫我把她家中的偶像拆走,姑媽的轉變實在很大。在她身上我看見了上帝奇妙的作為和美麗的計劃。

  8 月 2 日早上,癌細胞擴散到腦和肝的姑媽永遠合上了眼,息勞了。感謝主的憐憫眷顧,讓她返天家前的日子感覺不到痛苦,臉上全是安詳的神態,像睡熟了一樣。感恩上帝,賜我機會可在姑媽身邊盡孝,陪她走完世上寄居的日子。

得主加力超越恐懼
  留在香港的每一天,我都將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就賜我出人意料的平安,指引我當行的路。教會的姊妹常來電安慰我,為姑媽禱告;陸傳道、歐傳道、鄧院牧等耐心地教我辦理各樣繁瑣手續,提醒我注意事項,陸傳道還親自帶我去殯儀公司預約火化時間。在他們的幫助下,我順利辦妥姑媽的身後事,帶着她的骨灰回到順德。正是他們,讓我在人生地不熟的香港得到信實的依靠。

  憑着信,愛的力量超越一切恐懼,縱然我有再大難處,但靠着主加給我的力量,凡事都能做。感謝讚美主!願上帝的愛充滿在你我的生命中!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