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1年5月號.第60卷.第5期.總第709期
人生省思
不照你我所願
白衣



  這世界不照你我的意願發展,人生總有不如意事。

  因為,這世界極其複雜。世上有那麼多人,有善有惡,有歷史因素,有天災人禍,靈界奧祕更不是我等凡夫俗子所能全盤理解。

  所以,不要天真。任你怎樣祝禱,人生仍不可能萬事稱心如意。耶穌基督早已說過:「在世上,你們有苦難」(約翰福音十六33)。

  所以,遇見苦難「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彼得前書四12),反當早作心理準備,鍛鍊怎樣面對人生的苦難與挫折。

  憂鬱、絕望於事無補,奮戰到底縱或可能得勝,最終卻逃不過一死;人生唯一的希望來自永生上帝的得勝和我們在耶穌基督裏面的平安(參約翰福音十六33)。

  罪惡與死亡雖然看似無敵,卻只在人間無敵。耶穌基督已經勝過死權,復活升天,末了還要審判世界,將死亡和陰間扔在火湖裏(參啟示錄二十14)。祂是最後的勝利者。信靠祂,你就能分享祂的得勝,並有力量面對今天。

  不要把喜樂放在人生際遇上,這樣你會失望,因為「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上帝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翰一書二17)
 
(本文轉載自美國《中信》月刊第 709 期)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