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1年3月號.第60卷.第3期.總第707期
生活小品
小確幸的傳遞
魯益沙



  小確幸一詞是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最早提出,指一些微小卻又很實在的幸福。

  基督徒每天活在恩典中,然而若不留意,亦有可能看不見這從上帝而來的幸福。如何每天發現這小確幸,具體在禱告中感恩,成為我每天的操練。

  也許是在雨天忘了帶傘,上班路上卻沒有下雨;也許是乘車時剛好趕上公共汽車到站。

  也許是心裡掛念的朋友,正要打電話去關心、傾談,對方就已打來;也許是詩班練習時,詩歌感動了我;也許是友人記得我很惹蚊子,問候我今年在維園有沒有被蚊子叮。

  小確幸也體現在我們將愛傳遞時。網路上有一段影片,開始時是一個小男孩拾起前面年輕人跌了的錢包並交還他;然後這年輕人看到需要幫忙的長者夫婦,就協助他們過馬路;長者夫婦在路邊的攤子買了小小一束花送給餐廳的服務員;服務員額外送了小小一架玩具車給正在用餐的、影片開始時那位小男孩……

  何況上帝偉大的愛,耶穌基督為我死在十字架上,代贖我的罪。上帝賜予的幸福從來不只是小確幸。

  得到這滿滿的愛,我有沒有想過將愛傳遞?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