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0年11月號.第59卷.第11期.總第703期
常情有道
神奇的火雞
黃剛



  小鎮經瘟疫蹂躪,一片蕭條,連人與人之間也冷結了一層冰膜。隨著感恩節臨近,火雞在後園的偶爾鳴叫,總算平添一份熱鬧。

  「咯、咯」很久沒聽過的敲門聲,打開門,鄰居一臉慌張:「施先生,有沒有見過一隻火鷄?我家的火雞逃跑了!」「沒見過,我幫你留意。」 鄰居急忙離開,挨家挨戶地找。「他家裡孩子多,感恩節晚餐沒有火雞,一定很失望。」施先生想。隨即把家裡的火雞,當作鄰居走失的送過去。然後,趕去市集另買一隻火雞。

  回到家,桌上是一大腿香噴噴的火雞。太太說:「那鄰居送給我們過節吃的。」這晚夫妻倆吃了別人送、卻是自己的火雞,而新買的火雞就圈在後園。

  第二天,後園多了一隻火雞,是鄰居走失的那隻。施先生把牠送回,也說明昨天的白色謊言。鄰居感謝他的好意,堅持不收回火雞,要送給他當作額外花費的補償。

  兩隻火雞一雌一雄,在後園安家落戶,頻頻生蛋孵卵,後園幾乎變成了小農場。他常把蛋和小火雞送給鄰居。第二年的感恩節大家都吃施先生「農場」的火雞;而且,這一年鄰里之間特別友善樂助,關係密切。鄰居讚歎:「這真是神奇的火雞!」

  神奇火雞背後有一則更神奇的定律:「施與別人,上帝就會施與你們,並且用大升斗,連搖帶按,盡你們所能攜帶的,滿滿地倒給你們。」 (路加福音六38,《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