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0年9月號.第59卷.第9期.總第701期
真實故事
以手按腳行出豐盛路
朱國強



  我曾習玩一種邪術神打,已練到刀槍不入,但於我有益嗎?一點也不!後來,我跟教會一位弟兄學會足健法,沒有任何詭術異能,卻對己對人的生命大有裨益,從別人的腳底行出信仰的豐盛生命,實在感謝上帝帶領我回轉。

  昔日我的人生目標是賺錢,日間在醫院當技術員,晚上經營清潔公司。因只顧事業,沒心思時間照顧家庭,導致與太太關係緊張,幾乎要離婚。本來清潔公司生意不俗,及後財團以低廉收費加入競爭,使生意一落千丈。好勝的我把心思轉投炒股,正沾沾自喜有所斬獲之際,九七金融巨浪突然淹至,令我損失慘重。營營役役,到頭來卻是一身債,不由得自問是否人生方向走錯了?

與邪術割席
  當時太太的舊同學邀請我們上教會,但那時已習玩前說的所謂「六壬神功」多年,對基督信仰不感興趣,只為陪太太才赴會。感謝小組導師劉先生鍥而不捨地幫我認識聖經真理,又教導要倚靠上帝,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才漸被上帝改變,且感受到祂的同在。最深刻有一次,那時我正在洗澡,突然有聲音說:「使徒行傳」,隔了一會又聽到,腦海更浮現四個金色閃亮的大字:「使徒行傳」。洗澡後便立即從太太手中搶了聖經來讀,一揭開就是「使徒行傳」第一章,於是細讀,竟讀到眼淚直流,更向太太認錯:「我對不起你,要向你認罪……」因我之前只顧自己的事,不理這個家,漠視太太的感受,也不理解她。太太回應說:「只要上帝饒恕你就可以了,若祂饒恕你,我有甚麼資格不饒恕你呢!」

  後來在一次福音聚會中,牧師呼籲想認識耶穌的人舉手,我覺得是上帝在尋找我,便舉手回應。然而當時我的生命沒大改變,甚至沒意識要擺脫神打,但開始每晚睡前禱告。有一晚我挑戰上帝:「如果祢想我信祢,就讓我看見祢吧!」說畢隨即嘔吐大作,之後整個人清醒了。那刻我才徹底悔改,真切地相信耶穌基督是獨一真神。因知道六壬是邪靈的法術,從此不再沾手。其後專心學習真理,與太太一起上聖經課,並受洗加入基督教惠荃堂。雖已申請破產,惟聖經教導欠債要還,我和太太就努力工作,用了八年時間把欠親朋戚友的債還清。

求主使用雙手
  我在教會認識黃敬昭師傅,他學了足健法後常到國內山區幫助病患者。我知道後向上帝禱告,求祂賜我一雙能醫治的手。約兩星期後,黃師傅表示將在教會開班教授足健法,我一聽便滿心感謝主。足健法是透過用手指按壓足部反射區,刺激身體自身的修復機能運作,從而改善健康狀況。開班後我用心上課,課後積極尋找實踐機會,幫街坊、同事做,因此每一堂的技巧我都能掌握。那時太太的偏頭痛及膝關節痛楚也是我治好的,除了感恩,也讓我感到上帝要用我在這方面服侍,於是工餘時便盡力幫人做足健。

  為了進深鑽研,我考了足健法的高級牌,不問回報地幫助有需要的人。黃師傅知道後愛惜我說:「你幫助人時亦需付出時間和辛勞,且你已有高級牌,收費也是合理的。」我這才開始收費服務,竟藉此可增加收入還債。

作傳福音的媒介
  經過多年裝備,現在我已擁有專家牌,並曾獲邀出席世界大會講解癌症的治療手法。既得著上帝恩賜,遂與太太及教會內的足健導師承接了黃師傅創立的「足健團隊」,延續以足部按摩服侍有需要的人,並在教會開班教授足健法。我們也曾應邀在香港、內地和海外,提供義務的足健服侍,傳揚基督大愛。至今我已為逾千人做足健,服侍時心裡只想著盡力除去病人的痛楚,並在適當時機幫助他們認識耶穌基督。有時我會教病人祈禱,連佛教徒、喇嘛教徒都曾請我為他們祈禱,難得的是禱告後他們有平安,有的更因而信主。

  我覺得以此作傳福音的媒介非常好,所以每認識一位病人,我都會送贈名片,上面印有聖經金句:「喜樂的心乃是良藥」(參箴言十七22)。因著上帝的帶領,我在香港創立了足部反射區研究治療會和研究學院,盼藉服侍病患和教授足健法,以自己的生命讓人認識耶穌。
 
(何在凡採訪,經編輯整理。)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