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0年8月號.第59卷.第8期.總第700期
常情有道
鑽進佳境
黃剛



  一位天才園藝家走遍世界,為各國設計了一座座園林別墅。他的每一個設計都匠心獨運,別出心裁,完成後很快就成為當地的矚目建築,引來人們遠近觀賞。進入其中,必使人大開眼界,心曠神怡。出色的作品為他帶來蜚聲的名譽和巨大的財富。

  後來,園藝家退休了,回到家鄉過起優渥、悠閒、自在的日子。對於自己的家鄉、民族和國家,他是深愛不已的。但由於他大半輩子在外,未能為鍾愛的家國留下過任何作品,這實在遺憾。他要為所愛的建構一座最優美的園林,把國人帶進佳妙的境界。

  他買了一圈很大的地,築起高牆,叮叮噹噹在裡面開始了園林工程。一年、兩年……過了很長時間,巨大的工程終於竣工了。但是園林開張那天卻沒有任何招迎儀式。更奇怪的是,偌大的園林,處處高牆,只洞開一個小門,而且小門又有嚴嚴實實的鋼欄杆。門旁則有一方精緻的指示牌,寫著:歡迎進內,內有佳景。

  人們看到小門沒把沒鈴,不知怎麼進去。一個小孩把頭探進欄杆,頭一過,整個身體就順順溜溜的進去。其他小孩見狀,也都探頭鑽進去。

  孩子們遊覽後出來,都興奮地向父母報告園裡種種的奇特和美妙。大人想要鑽進去,雖然身子能進,但頭太大過不了那門欄柵。不單大人不能進去,當小孩思想複雜,思緒增多,腦袋一大,也都不能進去。

  國人得出結論了:只要腦袋能通過,人就能進入佳境;小孩思想單純,就能輕鬆進出佳景。這結論很貼近聖經裡的一句智慧話:「凡要承受上帝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馬可福音十15)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