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2年6月號.第30卷.第3期.總第177期
若去……若留……
留候在上帝瞳人中
小婉子



  2015 年初夏某個週六,我到烏溪沙海邊退修,渴望尋到上帝的呼召。日光和煦,海風輕吹,我享受其中。不知何時起,風的節奏急促起來。抬頭一瞬間,暴雨已嘩啦嘩啦降下!

  沒帶雨傘的我和在場的一位釣魚翁,一起飛奔到涼亭,躲避這突如其來的暴雨!雨點和浪花互相追逐,在海上吐出一連串白色泡沫。我在涼亭中遠觀,詫異那些白沫竟似一道海上的裂痕。

積極地消沉
  世事難料。人有時會活得莫名其妙,就像現在身處香港,在荒誕的日子裏要積極生活。近來常聽到一些勉勵港人的話:「持守信念,活得真誠磊落。」自問不是心懷大志要堅守家園。想起當年那場暴雨我到涼亭中避雨,算是逆來順受嗎?遙望遠方,擁抱當下,是我的選擇;暫留此,不離去,順其自然活下去。

  在這光景裏,有人為堅持原則負上沉重代價,有人迫不得已懷着沉痛心情遠走他鄉。當目睹這一切流散,自由、民主、公平、正義、良知、誠信、尊重……這些美好價值都失去重量,我也自感失去了重心,更深切體會到擁抱某些價值需作的犧牲。跌宕中,我向上帝禱告:「求祢作我的避難所,賜我力量,成為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參詩四十六1)

哭泣的城市
  早前曾與一位姊妹分享,社會劇變,生活就如面對跨文化挑戰!每名信徒正是被上帝差派到此地的宣教士:既要適應文化「差異」,融入當中,又要不被異流同化,踐行真理。

  疫情期間一次網購,驚喜地多了一份小禮物和福音小單張「真正的平安」。這是一份很窩心、溫暖的平安!在這片支離破碎的土地上,有人正默默播下福音種子,我深受鼓舞!上帝正在祂的禾場中,用愛收割憂傷的靈和哭泣的心。

上帝的眼睛
  回想當年初夏那場暴雨,跟我一起避雨的釣魚翁曾指,海上那道白沫造成的「裂痕」,是「水流界」。我對這自然景象感到好奇,後幾經搜尋,終發現這海洋現象為「潮目」。潮目是由兩股以上不同溫度、速度的海流交互而成的特殊水域,是海洋食物鏈的所在,匯聚大量浮游生物,是魚羣覓食的好地方,亦是捕魚者的至愛。

  潮目,耐人尋味的名字,浪潮中之焦點,彷彿上帝的眼睛一樣。祂正細察魚羣,也正注視着我,如眼中的瞳人。

  當年那場暴雨一小時後終停了,烏雲也散去。然而,我還沒找到上帝的呼召,仍未能就此離去。「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裏求問。」(詩二十七4)
 
(作者是喜歡美麗事物、尋寶及與天父爸爸和丈夫同走人生旅途的基督徒。)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