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2年6月號.第30卷.第3期.總第177期
若去……若留……
歷險之旅見主蹤
Vicky



  這次遠赴英倫前,人生曾作過兩次離開居住地的決定:第一次是留學,第二次是完成學業後回流香港。過往兩次都清楚得着神的指引,但這次卻是在沒任何明確指引下踏出去。究竟為何我會作此決定?

  在世紀疫症爆發及香港社會動盪的幾年間,我開始考慮前景去向。把握可再往外闖的機會,我辭去穩定的工作,踏上新的人生旅途。單身的我縱沒很大家庭負擔,卻面對離開安舒區的挑戰;特別是離開熟悉的城市、闊別家人摯友,更是令我反覆考量的最大因素,當中存着不少掙扎、不捨、內疚和感到懦弱的種種內心感受。

憑信與主連結並肩
  猶豫去留期間,一次網上崇拜中,牧者的一句話撼動我的心:"God is not interested in inviting you on a business trip. He wants to invite you on an adventure." 這句說話讓我領悟到面對前路時,不要期望神將所有事情如商務行程般安排妥當,且配合自己的時間表和期許;神是喜歡邀請我參與一趟歷險旅途,在自己無法掌控和預期的過程中向前行,憑着信心與主連結、並肩同行。

  當我勇敢踏上這歷險之旅,隨即經歷意想不到的每一個恩典時刻。其中一個例子是在處理賣樓事宜上,每個細節都見神微細的帶領:如使我更多與家人相處相知,本以為與家人離別會令感情更疏離,神卻奇妙地解開我和家人過往的結,彼此關係重新復和。我又曾想過與朋友分隔兩地會使關係變得疏離,卻發現神賜我一羣不被地域所限而同心禱告的弟兄姊妹。

主信實廣大從無變
  移居到世界另一隅的英國,無論在環境、氣候、語言、文化都要重新適應,一切都得倚靠神。感恩的是不論尋找租住地方或工作,每個經歷都看見神的同在。初次到訪當地教會崇拜時,接待我的是來自香港的姊妹,後來才發現她竟在香港和我參與同一英語教會!崇拜時,敬拜小組領唱“Great is Thy Faithfulness”(〈祢信實何廣大〉)這首經典詩歌,當我唱着詩歌時,教我回想起多年前初信時,一位牧師以其洪亮聲線唱頌這詩歌的聲音,如今再次在我心中響起……神是在給我溫馨提示:當年祂如何引領年少的我,今天祂的信實無變,一樣負責我的一生!立時我感到聖靈的感動,讓我在異地得着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神的同在。

  在每個人生階段的選擇和一切不確定的環境中,也許我不完全清楚知道自己的方向,只有神知道我的道路;我所知道的是,我可以不斷尋索神、發現祂在我身上的蹤跡。「神啊,祢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時候,仍和祢同在。」(詩一三九17-18)
 
(作者是「在彎曲悖謬時代盼望主榮光的同行兒女」)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