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1年6月號.第29卷.第3期.總第171期
當苦難免不了
苦路行囊
編輯室



人面對苦難時,會有很多情緒反應,包括負面反應,但這並不表示靈性低落。相反,逃避承認負面情緒會造成更多傷害。從大衛、保羅,甚至是耶穌的生平,不難發現即使是神的子民,受苦時一樣會憂愁。聖經也告訴我們,在受苦時更須學習認識神,好面對苦難。而且,我們能忠誠踐行多少神的教導,與我們承載苦難的韌力直接相關。

神是逆路強盾

認定神的名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詩九十一14)

求神堅立己心
  「我的心因愁苦而消化;求祢照祢的話使我堅立!」(詩一一九28)

耐性等候神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祂;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詩三十七7)

求告神
  「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詩九十一15)

將一切憂慮、重擔卸給神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前五7)

緊緊跟隨神
  「我心緊緊地跟隨祢;祢的右手扶持我。」(詩六十三8)

將自己交託給信實的創造主
  「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將自己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彼前四19)

默念神的作為
  「我追想古時之日,思想祢的一切作為,默念祢手的工作。」(詩一四三5)

檢查和考驗己行
  「我們當深深考察自己的行為,再歸向耶和華。」(哀三40)

在神面前吐露苦情
「我在祂面前吐露我的苦情,陳說我的患難。」(詩一四二2)

陳明神的信實和救恩
  「我未曾把祢的公義藏在心裏;我已陳明祢的信實和祢的救恩;我在大會中未曾隱瞞祢的慈愛和誠實。」(詩四十10)

歌頌神的力量和慈愛
  「但我要歌頌祢的力量,早晨要高唱祢的慈愛;因為祢作過我的高臺,在我急難的日子作過我的避難所。」(詩五十九16)

逆路踐行心訣

常常仰望基督,免得疲倦灰心。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來十二2)

良心要對得住神,寧忍受冤屈苦楚。
  「倘若人為叫良心對得住神,就忍受冤屈的苦楚,這是可喜愛的。」

務要警醒魔鬼的攻擊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五8)

為基督的緣故,以逼迫為喜樂。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林後十二10)

不困於此刻的苦楚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羅八18)

務要心地正直
  「散布亮光是為義人;預備喜樂是為正直人。」(詩九十七11)

務要真誠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祂的信實為糧」(詩三十七3)。

寧因行善受苦
  「你們若因犯罪受責打,能忍耐,有甚麼可誇的呢?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這在神看是可喜愛的。」(彼前二20)

交託按公義審判的神
  「祂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彼前二23)

持之以恆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祂之人的。」(雅一12)

謹守己心
  「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謹慎自守,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彼前一13)

堅穩信心
  「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致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來十23)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