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1年2月號.第29卷.第1期.總第169期
管家心語
請為我們禱告——作個好牧人
黃劉雅璧




  今年第一篇「管家心語」,想請你藉禱告與我和「中信」同行。

  過去一年,全靠上主指引要「清心」定晴仰望祂,我和同工及宣教士才不亂陣腳,在疫病肆虐、全球憂患、我城風雨飄搖下,一心服侍當下,與不安、愁煩的心靈同行,讓真光照進黑暗,把盼望指向基督。

  2021 年,天父可有甚麼指示給我,以及與我一同事奉的團隊呢?「……耶和華也曾對你說:『你要牧養我的子民以色列,要作以色列的領袖。』」(撒下五2,《新譯本》)這是上主給我的指示。

請為我作個好牧人禱告
  「管家」實在不易為,尤其在紛亂的世代。我看上主給我的經文,重點在「牧養」,忠心地作個好牧人。作領袖,其實是作牧人,好好照顧羊(人)成長。其中一些主交託給我的羊,就是我的同工和宣教士。我看重他們每一位,每天為他們及他們的家人禱告。

  請你為我,並與我一同帶領同工的團隊禱告。求主引領我們認識帶領的羊,適切地愛顧和建立同工和宣教士,幫助各人連於基督,生命成長,以致流露美好的服侍,因為「事奉是生命的流露」(Ministry flows out of being 是我的神學院老師重要的言教與身教,對我影響深厚)。合神心意的事奉,是緊隨基督、愛神愛人的生命流露。

請為我們作個好牧人禱告
  這裡想說的是同工/宣教士之間的彼此牧養。前面的路不易走,很多不確定,末世的黑暗與威嚇,將帶來各種衝擊。因此要預備為主受苦的心,也極需以智慧、創意、靈巧地服侍。

  請為我們作個好牧人禱告。求主加力給同工和宣教士,實踐彼此相顧,建立緊密互信的關係,好能彼此扶持與提醒,互相打氣,一同走這條門徒與僕人的路。

請為「中信」作個好牧人禱告
  「中信」透過文字、網絡媒體、見證聚會、差派宣教士,作同文化、近文化和跨文化的宣教事奉。宣教服侍包括:直接傳福音、關愛鄰舍、呼籲禱告、培育信徒,把羊(人)帶到主的羊圈中,扶持羊(人)成長,以致在末後世代的歪曲、欺騙與引誘中,仍能站穩,繼續發光,見證主名。

  請你為「中信」作個好牧人禱告。既然福音與上主的話語絕不是「離地」的,求主幫助我們,進入社會、宣教工場等群體中,認識所牧養的羊,回應時勢帶給他們的影響,把握分享福音的機遇,並培育對主信心堅固、彼此真誠同行、對外承擔使命的門徒。

  「於是大衛以正直的心牧養他們,靈巧地引導他們。」(詩七十八72,《新譯本》)我們如此求。誠心所願。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