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19年2月號.第26卷.第1期.總第157期
說文解字話宣教
「安息」
鄧振成



舊約:
1.(shah-vath):創造秩序的安息
「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祂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創二3)

2.(shab-bahth):神為人預備的安息
「你若在安息日掉轉你的腳步,在我聖日不以操作為喜樂,稱安息日為可喜樂的,稱耶和華的聖日為可尊重的;而且尊敬這日,不辦自己的私事,不隨自己的私意,不說自己的私話,你就以耶和華為樂。耶和華要使你乘駕地的高處,又以你祖雅各的產業養育你。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賽五十八13-14)

新約:(katapausis)在基督裡完滿的安息
「我們既蒙留下,有進入祂安息的應許,就當畏懼,免得我們中間或有人似乎是趕不上了。」(來四1)

例句:
宣教士在工場忙忙碌碌,可別忘了在主前安息,享受祂的同在,支取祂的力量。

(作者是香港石蔭宣道浸信會主任傳道)





安息(God First)    文/漁夫

  在神創造的秩序中,六天創造天地萬物,第七天安息了。第七天是屬於神創造之工的最後一天。再從人的角度看,我們和地上的動物都是第六天被創造的,細心思想人的第一天,就是創造的第七天。那天,神沒有創造其他活物,卻創造了一個日子、一個環境,使人和祂一同共處、一同享受美好景色。那一天,早晨露水帶動萬物的生氣,雞啼鳥鳴熱鬧地跳舞;中午烈陽使花兒盛開、百獸在樹蔭下乘涼;黃昏夕陽百鳥回巢、享受寧靜安舒的夜空。這樣的美景神與人手牽手像父子、像情侶,凝望著萬物美景。第一個安息日,正是神為人預備的「神與人同在」之安息。記憶中有一次退修,我刻意到大自然,享受「與神同在的安息」,讓自己融入大自然與祂交談,與祂共度。不是工作,不是責任,而是享受像父子、像情侶般交心。

  安息日既是人類的第一天,正提醒我們神對人的心意,是希望人把神放在第一位(God First)。當我思想到這點時,明白到主日崇拜是每星期第一天的意義,就是要我們在一星期的開始以崇拜神為首要。這一天與主同在,享受與祂共度時光。當我以這樣的心志和感情崇拜時,我感謝在聖靈的引導下能更找到崇拜的真諦和盡心向主呈獻。讓我們都以與主同在為樂,滿足主的心,也滋潤我們的心靈。

(作者是香港中信宣教士)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