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差傳工具箱

2020年8月號.第28卷.第4期.總第166期
作好差遣教會三部曲
陳綺玲



  宣教士亦是「人」,與我們的需要也是一樣。差遣教會若能易地 而處,與宣教士多溝通,明白他們的想法,既能支持宣教士,亦可鼓 勵後來的人。

一、預備篇:
  1. 宣教士代表教會將福音傳到未得之民,教會敢於承擔(獻禱、獻金、獻人),讓他們沒後顧之憂踏上宣教路,就是一份具體的支持。
  2. 教會與宣教士須建立彼此互信的關係,為長遠的服侍作好準備。組織宣教士支援小組,為他們忠心守望,作長線支援。
  3. 宣教士出發在即,最記掛的多是年長未信主的父母。教會定期關心探望,跟他們分享福音。
  4. 若宣教士帶著年幼的子女前往工場,教會可按需要,為宣子日後升學早作儲備,例如購買教育基金。

二、日常篇:
  1. 有些差會每年會為差遣教會舉辦座談會,讓不同教會交流經驗,與差會緊密聯繫,照管前線工人。
  2. 定期關心慰問,時刻同禱,關係建立得愈深,愈能坦誠溝通,能適時適切與宣教士同行,面對不同挑戰。
  3. 在宣教士述職時安排到不同聚會分享,讓弟兄姊妹認識宣教士及他們服侍的群體。

三、回歸篇:
  1. 教會作為宣教士屬靈的家,當宣教士因著不同原因( 如患病、任期屆滿、退休等)回歸,教會可提供經濟支援、醫療轉介、暫居地方,協助他們安頓,融入原居地。
  2. 即使宣教士已回歸原居地,教會可繼續支持昔日宣教士服侍的群體,延續使命,推動差傳。
  3. 近年有不少宣子獨自回原居地升讀大學,若教會能關心支援,如邀請他們吃團年飯,或為他們介紹補習工作以幫補生活費,相信能讓在工場的父母更感安慰。
 
(作者是禮賢差會董事、宣教士支援小組召集人)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