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差傳工具箱

2017年4月號.第25卷.第2期.總第146期
善用新媒體,守望宣教士
韓昱




後方教會與前方宣教士是一體的,禱告就是將兩者聯合起來的能源反應堆——兩者同行同心禱告時,就能產生巨大宣教能源。困難是地理和情感的距離,很易讓雙方把對方「閒置」。如何啟動和維持這龐大的能源?借用幾個時下網上活動給你一點建議。

Online

先要設立好溝通的媒介、群組,善用時下快捷電子通訊方式,聯繫禱告大軍和前方戰士。即時聯絡群組包括:宣教士與密切關心宣教士的弟兄姊妹、宣教士與教會差傳主力成員、教會差傳部與會友等等。

Post

圖 + 短訊

通訊模式已改變,人們喜歡看到即時有趣的資訊,以往每月一次的代禱信很難令隨時被大量資訊浸淫的現代人感興趣。但這正是一個契機:宣教士學會post,就能更立體、及時呈現工場情況和個人狀態給弟兄姊妹,他們不需提醒,不需等每月一次的禱告會,只要看到post就會隨時禱告。不必長篇大論,只需清晰的圖片配上簡短的文字——這種即時的post能馬上讓代禱者與宣教士置身同一境地,禱告爭戰。

生活 + 文化

宣教士雖獲弟兄姊妹信任與支持,但在異教文化力分勢弱,缺乏同工同行,所以事奉依然會孤單乏力。以前溝通不便,事過境遷,很多事不能盡數。現在有了網絡,宣教士適當地post一些個人生活點滴、日常生活的文化寫照,能讓代禱者看到立體的宣教生活、宣教士所處的社會文化;多了情感上的接觸,便較易從情感上認同,不必只對著幾條硬梆梆的代禱事項,禱告的心更迫切、投入;能與宣教士同步禱告,參與工場的人與事,較能達到同工的果效,給宣教士極大支持。

Comment & Reply

  • 在群組裡看到宣教士的消息,簡短回應「阿們」,就是加入禱告大軍的宣言。不管與宣教士是否深交,你的回應正告訴他們,你看到並在守望。還可把聖靈給你的話語及時發給宣教士,鼓勵、勸勉、提醒都很寶貴。
  • 宣教士發出代禱呼聲後,適當地跟進事情進展與結果:向代禱者見證神的作為,代禱者也可詢問事情進展如何。善用即時溝通工具彼此互動,讓群組成為一個眾人宣教、禱告同工、見證神的平台。

(以上建議是給一般較開放的地區,至於較敏感的地區,則需要斟酌。不管何時,宣教士post 圖片或分享資訊時要萬分謹慎,以防過分暴露他人私隱。)

(作者為香港中信駐泰國宣教士)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