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差傳工具箱

2016年8月號.第24卷.第4期.總第142期
培育小小宣教心
劉家慧

兒童差傳教育在香港教會並不普及,可能在成人眼中,孩子能力有限,不會明白甚麼是差傳,也做不了甚麼,到長大了才教也可以。但孩童時期正是吸收能力最強的日子,宣教種子必須及早埋入他們心田,好讓他們在神呼召時能回應大使命。

學習

閱讀宣教士的故事書1
一起閱讀宣教士的故事,讓孩子知道神藉不同事工幫助人認識神,並認識宣教士對神的信心和順服。

認識不同宗教、國家
引導孩子觀察路人不同的服飾,以此作引子,告訴他們這些人來自甚麼國家、信奉的宗教、並需要為他們未認識真神禱告。

親子短宣/探訪宣教士
實際體驗宣教士的生活,認識宣教士的工作和服侍的對象,認識工場的宗教、文化。出發前先和孩子一起多了解工場,有助臨場觀察。

認識不同的宣教途徑
除了差派宣教士,還有其他途徑可傳福音,如:書刊(《中信》月刊)、電台(良友電台)、電視(恩雨之聲)等;藉以教導孩子神願意人人得救。

實踐

為宣教士禱告
藉代禱信與孩子分享宣教士近況,邀請他們為其中一項作簡單禱告,告訴他們禱告是與宣教士同工的途徑之一。

學習差傳奉獻
把空盒子裝飾成奉獻箱,貼上宣教士和工場的名字或相片,鼓勵孩子把部分零用錢作差傳奉獻。

預備賀卡/禮物
藉節日或生日引導孩子明白被記念、關心的喜悅,鼓勵他們或與他們一起預備節日、生日賀卡或禮物寄給宣教士。

探望宣教士父母
帶孩子探訪宣教士父母,並拍照留念;然後把照片送給宣教士,讓孩子明白宣教士也會掛念父母,以表達對宣教士及其父母的關心。

學習接待宣教士
宣教士回國述職前,引導孩子商討可如何接待宣教士,並付諸實行,讓孩子明白接待人可得著喜樂。

 

註釋:
1. 張淑瓊等著。蔡兆倫等繪。吳敏嘉等譯。《馬禮遜入華宣教二百年紀念文集:宣教故事童書繪本》(二十冊)。台北:宇宙光出版社,2006。

道光課程編輯組。《兒童喻道故事集——宣教篇》。台北:中國主日學協會,2005。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