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宣教工場

新喀里多尼亞

新喀里多尼亞

國家

新喀里多尼亞
 

據點

努美亞(Noumea)是法國海外屬地“新喀里多尼亞” (New Caledonia)的首都,位於南太平洋,距離澳洲東岸約 1,200 公里。官方語文是法語。人口約二十七萬 (2017 統計) 。當地人大多為天主教徒 (60%),這也是一般法國人的信仰,也有少數基督教徒。
 

福音對象

華人大致可分兩類。 第一類:操粵語為主的華人,約有 300 多人。除了 1997 年來此之 100 多名廣西船民外,其餘是老華僑。他們多數經營餐館及雜貨店,生活較穩定,富裕。當地華人餐館約有超過 15 間 (續有增 加)。當地的雜貨店大多數是越南人經營;船民多受僱於店舖或打散工,亦有少數開設餐館或雜貨店以謀生。這些華人一般都敬祖先或拜佛。 第二類:來自大溪地及越南之華人,為數大概 1,000;因幾代定居當地,他們只操法語或客家話。部份亦有參加本地人之天主教或基督教教會(法語)。
 

當地教會狀況

華人教會情況:澳洲中信於 2002 年頭開始往努美亞訪宣,至同年十一月派宣教士前往發展努美亞華人基督徒團契 (現稱努美亞華人基督教會)。 2009 年香港中信差派了洪少樂、楊秀英牧師夫婦在此牧會了四年,2013 年後,除了短期性的宣教隊探訪,就再沒有牧者來努美亞長期牧會,但中信每年持續有訪宣隊到當地宣教。
 

需要及挑戰

努美亞宣教近況:自 2017 年初起,澳洲中信差派黃宣教士每半年一次來此做牧養工作三個月。一直維持至今。現在這團契約有十五人 (不包括青少年)。教會發展緩慢,會友沒有團契生活,查經班參加人數寥寥可數。主要原因是大家為著生活忙碌,家庭擔子沉重,身體疲累。 將來展望:目前要做一些基層的培育工作,栽培會友靈命成長,在真理裡面建立自己。盼望在不久的將來,主差派一位長期的宣教士來此地做牧養,讓團契繼續拓展,成為發光的金燈檯,吸引更多的人歸向祂。
 

 

宣教士:
你的參與:

訪宣體驗

短期宣教

長期宣教

奉獻支持: 工場/宣教士
查詢: (852) 2810-9933/[email protected]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