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19年2月號.第26卷.第1期.總第157期
神州感懷
信仰裡的「聽話」!
陳振衣



  (接上期)阿嫦大學位於二級城市,比家鄉的縣城先進多了。到埗後兩人先與執事介紹的教會聯繫,當晚便住進教會姊妹們合租的宿舍。教會肢體互相照顧,彼此相幫,阿雲在這裡感受到從未有過的關心。牧者李哥說,這是因主耶穌吩咐信徒要彼此相愛!而每天一同晨更晚禱,週日必有的栽培訓練,讓阿雲的屬靈生命快速成長。

滿有壓力的新生活
  兩個月後阿嫦回鄉,阿雲則在一間鞋店做銷售。底薪微薄,僅夠交房租,靠的是按銷售金額分的獎金。阿雲工作時沒事就讀聖經,發現有客人時已有同事去招呼,因此頭兩月獎金很少,尚幸姊妹們免收她伙食及雜費,並留飯菜給她作午餐。但老闆已說只再多給半個月試用。阿雲想,必須增加銷售額了,因此沒事就不讀聖經,留意同事的銷售方式。她發現同事們的嘴巴很甜,常令客人改買貴鞋,但真漂亮些嗎?且她發現,貴鞋分到的獎金比例高些。為了在大城市存活,她也必須如此。阿雲不笨,很快就學會,半年不到,單每月獎金就突破三千,幾乎與剛畢業的大學生薪酬一樣!

  然而,雖得老闆讚賞,舍監明姐卻提醒阿雲,靈命倒退了!阿雲立即反省,確是少讀經了,還常因加班累得晨更晚禱也敷衍了事。李哥跟她說,要果斷砍掉那些影響屬靈生命的一切,叫她辭工。阿雲頗猶豫,但牧者的話定是好的,該聽話!於是辭工重找工作,但因學歷低,只能找到工時長又低薪的,且常逼著要加班,弄得聚會都在打瞌睡。跟李哥說想換工作,回應卻是應順服掌權者,為他禱告。阿雲有點懵了,不明白怎麼影響屬靈生命的問題就不理了?但她還是聽話繼續做下去。

求問主耶穌的話
  同事中新來了個基督徒,也常要加班,阿雲問她教會對其工作有沒有意見。她說,教會也提醒不要影響屬靈生命的追求,但她打工是要幫鄉間父母蓋房子,之後回鄉參與服侍:有目標、有計劃,並立下界線讓自己不偏離,滿有盼望地依靠主工作,雖疲累卻不影響聚會,還滿有喜樂呢!

  是啊!不能只是聽話,還要有目標。從小慣聽爸媽的話,現在變成聽牧者的,但大牧者主耶穌的話呢?祂要我過怎樣的人生?來這城市前不是要開展屬於她的、有主帶領的新生活嗎?當夜,阿雲跪下禱告,求主指引當行的路。一星期後,她將感動告訴李哥,請教會為她禱告及監督:找不加班的工作、預備重考高考、上大學並做兼職供養自己、將迷途的父母挽回、若神使用,她願擺上!
 

(作者是自由傳道及文字工作者)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