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0年10月號.第28卷.第5期.總第167期
失落在凱旋門下的群體
回應召命:願神的名被高舉
康橋



  筆者旅法已十個年頭,最初是一名留學生,後來在法國信主、接受裝備,現已全職事奉四年,主要與法國基督教機構配搭服侍校園團契與學生。

  在華人教會的牧養層面,留學生群體以及教會中兩代的華人移民,是神給自己的兩個負擔。每年從中國大陸到法國的留學生逾一萬人,遍布法國各城市。在巴黎教會面對各種需要而應接不暇時,無可避免地缺少有組織有計劃的向外省城市傳福音。因而在各省會建立華人教會或小組、向周邊城市傳福音、加強與當地法國教會的搭配服侍,是筆者數年來事奉的主要目標。另外,兩代移民在身分認同、教會理念及管理各異的情況下,未來法國華人教會何去何從,是筆者正思考的問題。

  感恩神的帶領,在法國神學院進修並服侍至今,一直有從神而來的動力,盼盡綿薄之力讓華人和法國人教會能更彼此了解,也禱告神興起更多對法語區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及神的僕人起來服侍。願神的名在這裡被高舉!
 
(作者現於巴黎一華人教會服侍,前為服侍國際留學生的宣教士。)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