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0年8月號.第28卷.第4期.總第166期
中信Link
傳承——使命
勞綺華



  傳承是每一個有長遠生命群體的遠景動力。

  失傳會使人失落、絕望,因這群體文化價值觀的遺產將永遠失去。

  讀申命記三十四章時,見到神要摩西為他下一代傳承,因神是一個為未來籌劃的神,神知道這偉大的領袖,終有一天會過去,故預備約書亞作其接班人。

  摩西根據耶和華神的確認,立約書亞為接班人。當摩西離開世界,約書亞隨即繼任做以色列人統帥(參民廿七18-23)。約書亞被揀選,除了因他自己願意跟隨神外,也有聖靈在他裡面(參申三十四9)。

  傳承過程有三個重要階段:

1. 確認
  當神啟示摩西時認定是約書亞,便按手在他頭上(參民廿七18-23)。

2. 傳遞
  「摩西對約書亞說:『你為我們選出人來,出去和亞瑪力人爭戰。明天我手裡要拿著神的杖,站在山頂上。』於是約書亞照著摩西對他所說的話行,和亞瑪力人爭戰。」(出十七9-10)

3. 交棒
  「嫩的兒子約書亞;因為摩西曾按手在他頭上,就被智慧的靈充滿,以色列人便聽從他,照著耶和華吩咐摩西的行了。」(申三十四9)

  現今世代,無論在社會或教會裡,同有一個現象,就是學識不缺,唯獨少了為父為母作師傅的心。下一代知識多了,見聞廣博,在富裕環境下長大,然而群體生活、文化價值觀和遺產卻少了。

  身為牧者、領導,當彼此勉勵,有長輩在上,也有晚輩在下,讓我們作好準備,付出愛心、時間帶領門徒,將神給教會的恩賜、使命代代相傳,直到主回來的日子。
 
(作者是澳門中信理事會主席)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