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0年8月號.第28卷.第4期.總第166期
宣教足印
全然委身跟從主
哈海山



  我自小返教會,早已明白宣教的重要,也清楚這是神對每位基督徒的心意。及至李偉良先生(石仔)第一次到泰北宣教,自己亦受影響萌生起參與宣教的念頭。在多年的教會生活中,除參與不同的事奉崗位,我也到過不同的地方參與短宣,包括創啟地區、印度、泰國等。

  大學畢業後,為了對宣教有更全面的認識,我報讀了神學院的「跨文化研究文憑」。經過神學院的培訓,我掌握更多宣教的策略和技巧、明白更多神對普世宣教的心意、認識更多歷代信徒對宣教的委身,自己亦願意擺上更多參與宣教工作。

踏上宣教之路
  在2007 年的「竹居台聯合差傳崇拜」,我深受感動,很想為神獻上最少一年的時間全職參與宣教工作。在2008 年的「竹居台聯合差傳崇拜」,我再次受感動,決定放下工作,到泰國全時間短宣一年。2009至2010年間,我與太太成為一間差會的短期宣教同工,在曼谷學習語言及事奉,又到泰南協助教會牧養青少年。

  在泰國短宣的一年間,我體會極深,覺得自己一生離不開宣教。及後雖然再次回到香港當中學老師,但一直沒忘宣教的初衷。我與太太多年來都想重返泰國長宣,只是因著種種因素以致遲遲未能成行,其中包括大小兒子的出生、小兒子的腎瘀問題、教會的轉變等。然而,神並沒有忘記我的立志,在2016 年的「竹居台聯合差傳崇拜」,神再次召喚我踏上宣教之路。從那天起我便一直計劃於2019 年再次出發,再次放下香港愛我的家人、喜歡的工作、舒適的環境、熟悉的弟兄姊妹……舉家到泰國長宣。

開放自己跟從主
  教育工作雖然一直是我的理想,在計劃長宣時,我亦願意放棄教席,跟隨主的帶領,以不一樣的方式生活及事奉。近年我不斷探索在泰國生活及事奉的可能性,直至有一次聽到石仔建校異象的分享,第一個感覺是太不可能了,接著的感覺是很想參與其中。經過多番祈禱,這個異象亦成了我的異象,我盼望在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以建校作建立教會的方式繼續事奉神。

  神雖然沒有明確呼召我作一個專職的宣教士,卻多次明確表示要我全然委身,奉上一切跟從祂。在教會的教導、石仔及母會其他宣教同工雙職宣教的見證影響下,我也想成為一位雙職宣教士。但為了配合現實處境,包括孩子對環境的適應和自己語言的學習等,我現作全職事奉,同時亦願意開放自己,讓神安排我未來繼續以專職或雙職的身分參與宣教工作。
 
(作者是香港中信駐泰國宣教士)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