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0年8月號.第28卷.第4期.總第166期
說文解字話宣教
宣教士關顧
鄧振成



  宣教士身在工場,要與教會保持緊密聯繫,互相交流代禱消息。教會除了提供經費和祈禱外,也要主動關心宣教士的需要,最好有工場探訪,了解前線狀況。工場裡的關顧輔導就需要差會。最重要的是分擔責任,差會、差派教會和支持教會怎去互相配合,從不同的需要關心宣教士,再加上個別信徒的連繫,可確保他們得到適切的關顧。

例句:
宣教士關顧的首要任務就是與宣教士同禱同行,讓聖靈教導我們如何實踐。
 
(作者是香港石蔭宣道浸信會主任傳道)

學習關顧宣教士 
文/李寶珠

  我與宣教士一同在團契中成長,當她決定前往日本宣教,教會上下都十分支持,並且成立了差關小組,我亦同時成為小組的成員,在當中學習服侍。我們主要是藉禱告支持宣教士的服侍,以及關心她的家人。

  支持宣教士方面,除了禱告,還有其他具體的行動,例如我們曾製作萬用書籤寄到日本,讓宣教士可使用書籤關心及跟進不同的福音對象;同時又可藉此鼓勵教會的弟兄姊妹一同參與,讓大家真切經歷到可以和宣教士同工,互相配搭。每年在宣教士生日前,我們又會準備愛心郵包,通知教會弟兄姊妹把禮物放進包裹裡,為她送上滿滿的祝福。

  我們又明白宣教士未能陪伴母親是何等牽腸掛肚,適逢宣教士母親的生辰與母親節相近,我們會代宣教士為伯母慶祝。伯母是癌症病患者,經常進出醫院,若情況許可,我們總會到急症室陪伴伯母,等家人趕來醫院才離去,並在教會群組內提名為伯母禱告,希望透過眾人的愛心行動,令遠方的宣教士安心。記得我母親還未信主時,伯母常和她分享福音,一直是媽媽的老友記,心底非常感謝伯母。現在我亦同樣用這份心意關心她尚未信主的家人,教會如何關愛伯母,他們是看見及感受得到的。相信若能建立良好的關係,日後會較容易傳講福音。對宣教士來說,家人信主比甚麼都重要,因此我們緊記在心,常為他們早日信主禱告,爭取機會跟他們分享信仰。
 
(作者是元朗靈糧堂差關小組成員)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