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0年8月號.第28卷.第4期.總第166期
管家心語
給一個擁抱
黃劉雅璧



  「……擁抱有時,避 免擁抱有時;」(傳三5,《新譯本》)現在是擁抱的時候?還是避免擁抱的時候?

  新型冠狀病毒把人隔離,限聚令下不能聚首,口罩掩蓋了笑臉,當然更要避免擁抱。疫中添逆,現在不少人還為香港前路感到不安,大家所面對的衝擊,真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感覺。此時此刻,實在很想來個抱抱。

擁抱是分享愛
  記得去年十一月,人在日本,香港——亂。很想念在港的家人和同工,很想與他們一起卻又不能;結果,我寫了二十多張明信片,從日本寄給各人,表達我的思念。拾筆書寫,以溫暖的文字寫下我的記掛與祝禱,明信片成了有溫度的擁抱。

  一個擁抱,可以代表一聲感謝,帶來一份鼓勵,給予一點安慰;是分享愛。以一個擁抱來打氣、來定驚、來表達「我知道」;表示我和你一起。

  我想說的是我們要切實地實踐彼此相愛:憑著愛心互相服侍,各人的重擔互相擔當(參加五13,六2,《新譯本》),彼此勸慰,互相造就,肢體間互相照顧,彼此關心,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參帖前五11;林前十二25;來十24,《新譯本》)。在這段疫情和威嚇來勢洶洶的日子,更當如此,我們才有信心、勇氣和力量並肩前行。現在更需要建立互信,以抵擋一切兇惡。

  這刻請你想一想,心中浮出哪些你想給一個擁抱的對象?若是同住一屋的家人至愛,不要遲疑,今天就給他/她一個擁抱吧!若因疫情、地理限制或種種原因未能來一個抱抱……

有溫度的擁抱
  ……你仍可以不同的方法,給一個有溫度的擁抱。打一通電話,親口表達關心;畫一幅圖畫,讓色彩與圖像說話;親筆寫一張明信片表達心意;拍攝一條短片表示你在乎等等。弟兄姊妹、親人、朋友、鄰居、同事、同學等,無論身在本地或外地,落在嚴峻疫區或社會動盪中,總有你想感謝、鼓勵、安慰、關心的對象。

  「願主叫你們彼此相愛的心,和愛眾人的心,都充充足足,多而又多」(帖前三12,《新譯本》)。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