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0年6月號.第28卷.第3期.總第165期
說文解字話宣教
同文化
鄧振成



  以「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8)的教導將宣教分為 M1,M2,M3。M1 是「猶太全地」,指向同文化和語言的群體傳福音。有時會將它定為佈道。
 
(作者是香港石蔭宣道浸信會主任傳道) 

同文化宣教
文/李妙如

  相信接受過初信栽培的基督徒都曾被教導要為主作見證,與人分享福音。可是不少基督徒信主久了,傳福音的心便趨冷淡。從個人的經歷發覺,若有一起傳福音的夥伴或團隊,互相鼓勵學習、彼此配搭、激發愛心、並分享聖靈的工作和大能,就更能維持傳福音的熱忱。

  昔日在教會,我們組織了佈道團,佈道的對象有教會肢體未信主的家人,我們互相探訪家人,表達愛心的關懷;在親友間傳福音更體現福音不是單憑口傳,生活的見證至為重要。佈道團亦安排定期在公園和食肆向陌生人傳福音,這鍛鍊我們傳福音的膽量,學習敏銳觀察對方的處境、需要和感受,找出傳福音的切入點。感謝主,我們都經歷了「福音本是神的大能」(參羅一16);母親信主時,不少肢體和牧者與我一同歡喜感恩,因他們均有份結出這福音的果子。

  來到澳門工場,得知這裡社會網絡緊密,著重關係,關係佈道較為切合當地人。我們與義工在機構座落的社區每月向商戶派發《中信》月刊,期望將福音的種子植入街坊心裡;也藉每月的接觸與街坊建立關係,遇有可傾談的對象,便可多點關心對方,有機會更可分享福音。派發《中信》月刊的行動更引發我聯繫區內的教會,一同推動社區佈道計劃,這計劃鼓勵教會的信徒關心還未信主的鄰舍,每次社區佈道行動後的分享更彼此激發傳福音的熱誠。在區內有一個很需要支援和關懷的家庭,由於兩個孩子同時參加了區內兩間教會的活動,當孩子的父親去世,這兩間教會無分彼此,一同為父親安排安息禮拜,帶給這家庭安慰和支持,這實在是很寶貴的合一見證,踐行了主耶穌給教會的大使命。
 
(作者是香港中信駐澳門宣教士、澳門中信執行主任。)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