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0年6月號.第28卷.第3期.總第165期
管家心語
泰南點亮燈海的見證
黃劉雅璧



  我曾在去年 8 月分享,駐泰南宣教士李偉良、韓昱夫婦已為泰南辦學計劃覓得一塊面積和地點都合適的土地。我在禱告中尋問上主,信心得著堅固。「中信」開始為購地展開經費籌募。這期間,香港經歷社會事件、新冠肺炎等一場又一場的風暴;全球疫情令世界幾乎停頓了。但泰南購地興辦基督教國際中學的計劃一直進行中。在我們甚軟弱、沒把握時,更顯出上主的大能及作為。

  在逆境與疫境的陰霾下,我想向你見證上主的信實與掌權。同時請你為一些事情禱告。

述說上主的作為
  我們的異象是建立基督教國際中學,以優質的基督教教育培育泰國青少年,並以傳揚福音、建立門徒為使命,為神國培育未來領袖,在多元文化中持守真理,影響社會。不過在實現此異象與使命之前,還有複雜的經費籌募、購地、籌組辦學機構、建校工程、課程設計、組織教學團隊等硬件和軟件的項目。

  單憑宣教士、差會和差遣教會,怎能承擔這些涉及多方面的專業項目呢?不怕坦白說,起初連要找甚麼人來幫忙也不懂!及後有了認識,仍不知從何找到合適的協助者。上主卻把人帶來!試想著名資深建築師怎會看上這個計劃?他卻是被這異象與使命感動了,更親身飛到泰南了解。而眾多行政、財務、法律等程序,苦無懂跟進的同工,但在剛新聘的同工裡,恰好有相關專業背景的,填補了這缺口;還有義務法律顧問積極協助。一個叫我們憂心的稅務問題出現時,就適時遇上專業弟兄幫助解答疑難,釋除疑慮。我還未述說上主在泰南預備了的畫則師、項目經理……呢!

  此外,主亦感動各方的弟兄姊妹以禱告及奉獻支持。在這紛亂之年,居然能成功籌募購地所需費用的百分之八十,得以啟動購地,實在是一個神跡!雖然與地主交涉的過程毫不容易,卻造就了各方一同禱告爭戰、經歷主的機會。若你有分禱告,你也有分成就上面所說的每個感動、安排和神跡。

  這是一幅多美麗的拼圖!述說著掌管一切的主如何感動人心、調兵遣將。祂是我們憑信前行的唯一基礎。

在禱告中記念
  1. 至執筆時,宣教士仍與該地地主商討買賣合約的條款,請在禱告中記念。

  2. 在簽定買賣合約後,還需要獲得當地省長簽名同意此項交易。若在限定時間內仍未得省長簽署同意書,買賣便要終止。這事十分需要切切禱告記念。

  3. 興建校舍和籌辦學校是以「營商宣教」模式進行,求主將擁抱此異象與使命的弟兄姊妹帶來,成為其中的投資者。

  4. 我們仍然需要籌募購地經費,整個計劃亦需要有各方專才參與,求主感動供應。

註:有關泰南辦學計劃詳情可參閱本刊第 160 期(2019 年 8 月)的封面故事「在泰南點亮燈海」文章。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