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0年4月號.第28卷.第2期.總第164期
說文解字話宣教
差會 Missions Agency
鄧振成



  當宣教漸具規模,就需要專責的差會協助教會差派宣教士。它負責宣教士出工場前的裝備,然後在前線關顧支援。在工場上也會涉及行政管理、事工策略、人手配搭、培訓督導等工作。最終目標是成全宣教士,幫助他們能在工場上發揮恩賜召命。 另外,差會也需與差派教會溝通,讓堂會明白其政策和宣教士的事工。


例句: 差會與教會彼此配搭,成全宣教士在工場專心事奉。
 
(作者是香港石蔭宣道浸信會主任傳道)

差會——教會和宣教士的協作夥伴
文/黃宇奇

  自十七世紀中葉,歐洲多處發起敬虔運動,馬丁路德提倡的宗教改革,令羅馬教廷失去不少 地方的主導權。繼而「耶穌會」成立,到菲律賓和日本等地傳教。更正教的宣教事工約在十八世紀初開始,都是由一些大宗派的領袖主導;直至1865 年,戴德生組成「海外基督徒使團」(OMF,前「中國內地會」),成為第一個跨宗派的差會。顧名思義,「差」「會」是一個組織「差」宣教士到世界各地有需要的族群當中,與他們分享主的好消息。除了各大宗派屬下的差會,也有抱著特別宣教異象的跨宗派差會,經濟來源全依靠神感動教會奉獻支持。

  差會不同於福音機構。福音機構是運用各式各樣的方法,直接從事傳福音的工作;差會是差派宣教士去各地廣傳福音。差會以推動差傳教育為己任,以報導宣教士消息及事工近況、文字出版及多媒體事工、到眾教會推動「大使命」的囑咐。差會的目標是培養、甄選、差派、關顧/管理、協助宣教士,完成主託付的福音使命。

  若要有宣教士為主作工,必須向教會內的肢體作出呼召,因此差會與教會在實踐大使命上有協同關係。差會有必要了解各宣教工場的情況,作實地考察;也須注意世界政治的動向帶來人口流動的改變,制訂合適的宣教策略,跟教會分享最新的資訊和各地的需耍,彼此配搭,建立一群有宣教使命的信徒。
 
(作者是美國中信差傳主任)

參考書籍:屈均遠。《宣教士與差傳事工》。香港:基督教會聖徒聚會所,1996。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