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0年4月號.第28卷.第2期.總第164期
管家心語
三「心」迎挑戰
黃劉雅璧



  大半年來,香港社會風暴持續,加上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再看全球瘟疫蔓延、氣候極化、蝗蟲災害等,實在讓人感覺無力招架。信主的我們,怎樣可以仍然站立得穩,且能在艱難的日子實踐主的使命呢?

  一次為「中信」的宣教團隊面對嚴峻考驗禱告時,神用了三個「心」引導我祈禱,我甚得激勵,想把這三個「心」轉送給你。

清心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太五8)在末世多變的環境中,有太多事情可以叫人心跌至谷底,惟有內裡心思意念校準仰望主,才能在外面世界看見神:辨識到主的工作,並緊隨祂的指引。

  正如我與同工面對今次的疫情,十七年前「沙士」的經驗未必用得上,惟有安靜在主裡,才能得著力量適切應對。繼而求問主,在疫境中如何踐行使命,神便讓我們看到代禱者、鼓勵者、傳道者等角色,於是產生了「有愛同行疫境路」專頁,以文章、經文貼圖、見證視頻、禱文等與香港人同行。

  求主幫助我們,先清心仰望祂,心得安穩,再領受逆境中神分配給你我的工,忠心承擔。

剛強壯膽的心
  「『你們當剛強壯膽……因為與我們同在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大……與我們同在的是耶和華——我們的神,祂必幫助我們,為我們爭戰。』百姓因猶大王希西家的話就得到鼓勵。」(代下三十二7-8,《和修版》)焦點定睛在耶和華身上,才能認定祂是大能的掌權者,而不被威嚇。希西家能鎮定面對仇敵,正因如此。

  在末後的日子,將繼續有各種疫症、災禍、艱難等威嚇我們。求主幫助我們認定大能的掌權者與我們同在,我們便能靠主剛強,並鼓勵其他弟兄姊妹校正焦點,鍛鍊剛強壯膽的心。如此才能在扭曲荒謬的世代踐行信仰,剛強地承擔使命。

大衛迎戰歌利亞的信心
  「大衛對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矛,但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戰爭全在乎耶和華……』」(撒上十七45-47,《和修版》)多年在差傳路上與宣教士同行,我們經歷過那惡者的刀槍矛箭,仇敵好像歌利亞般強悍,若沒有大衛迎戰歌利亞的信心,定必喪膽離場。

  今日不只在宣教工場,在我們身處的地土,仇敵魔鬼同樣張牙舞爪,化作強權打壓,信仰自 由及我們珍惜的價值正遇到極大挑戰。求主幫助我們認定爭戰的勝敗全在於耶和華,耶和華的名大有能力,耶和華使人得勝。是的,「冇得輸」!

  主啊!求祢幫助我們,清心仰望祢,以剛強壯膽的心面對挑戰,藉大衛迎戰歌利亞的信心迎向未來不容易的日子。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