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17年8月號.第25卷.第4期.總第148期
管家心語
主放在我心上的宣教對象(二)
黃劉雅璧

[email protected]

  上期《傳書》我提到自己是個「多心」的人,「心上人」不只一個——當上主把一個宣教群體放在我心上,我便與團隊一起禱告,尋求主的心意,勇敢跟隨祂前行。過去十多年,我們戰戰兢兢地學習與主同工,開展了南韓的中國留學生、創啟地區、厄瓜多爾的中國移民、泰國和日本的宣教工場。這次,分享的宣教對象和契機是:藉教育預備泰國青少年的心田,讓上主得著他們。

泰南宣教的原點
  中信國際差會1在泰北服侍多年,而泰南仍是一片有待開墾的福音瘠土,基督徒約有0.2%。七年前,李偉良和韓昱夫婦分享對泰南的宣教負擔後,我們便到當地探討宣教事工。旅程的尾聲,同心禱告後,我感到天父在點頭微笑,彷彿表示悅納我們認真尋求、順服。

  就是這樣,開拓了泰南工場。兩位宣教士開始以雙職身分2服侍,透過教師一職接觸泰裔中學生和大學生,也向華人老師傳福音。數年來,帶領不少華人信主,建立了敬拜上帝的群體,但要發展泰人事工卻困難重重。

艱困中的宣教契機
  泰人事工進展困難與當地文化有關。泰國人重視關係多於對事物的要求,只求大家舒服。年輕人不抗拒救恩的信息,但當要求接受栽培,生命有長進時,他們大都跑掉了。多年來,宣教士曾為此憂傷、失望、洩氣。

  要打破這個局面,須從青少年的品格著手。偉良和昱是教師出身,深明此理。七年來,他們在泰南教學,但被當地文化和宗教氣氛包圍,感到力量微薄,遂萌生辦基督教國際中學的念頭;期望藉教育培養泰國青少年的品格,預備他們的心田,讓主的道能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願神攪動這遍土地
  他們分享這計劃時,我第一個反應是:「又大又難啊!」在認真禱告後,上主帶我回到年多前的一刻——黃嘉和信徒宣教士因意外離世,工場上認識他的人無不傷痛。看見他留下的美好見證,我曾禱告,求主攪動泰南Surat Thani以致整個泰國,使殉道血能澆灌瘠土成沃土,叫落在地裡的麥子結出許許多多子粒來。

  開辦基督教國際中學,不正是結出許多子粒的好機會嗎?以基督的價值觀影響少年人,培育他們成為主的門徒,並藉基督信仰影響整個國家。想到這裡,我心裡有力量面對這又大又難的事了。

  由異象到實踐,並不容易。但我深知「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參詩一二七1),也知不是倚靠勢力和才能,而是要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參亞四6)。請懇切祈禱,求主引領每一步,並賜我們勇氣前行。


註釋:
1.中信國際差會由九個地區的中信組成,一同肩擔全球的差傳事工。
2.他們在當地任教師的同時,也藉此身分接觸年青人,發展宣教事工。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