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0年7月號.第59卷.第7期.總第699期
真實故事
疫情中的懼怕與平安
林德蓮



  上月兒子從中國回來新加坡,疫情中為了外孫女小曦的安全,我們與他隔離十四天並搬到女兒家住;這也是我工作非常忙碌的一天。

  工作多年,從未遇過一小時內有近三十個家庭來看出租的房子。剛以為要結束了,卻有一家三口都戴著口罩的客戶出現。視察房子時閒聊中問他們從哪裡來?對方告知是武漢!一霎間,我和屋主互相對望,有點驚慌失措。對方趕緊說:「不要擔心,這期間我們沒回武漢。」之後,屋主告訴我心裡很不舒服,禱告希望無大礙。

忐忑不安無法入眠
  回家後一進門就想抱小孫女,女兒提醒我要先洗澡,我才意識到自己的個人衛生和保護意識不強。今天站在來自武漢的一家人前,我連口罩都沒戴,還跟他們閒聊,想到這裡,心裡開始忐忑不安、害怕,以致無法入眠!

  這對武漢夫婦,會否為了租房子而騙說沒回武漢?不祥的意念湧上心頭,最擔心的莫過於會否把病毒傳染給外孫女?

  在床上輾轉難眠,於是發簡訊給幾位弟兄姊妹,請他們為我和屋主禱告,並囑咐不要讓我的家人知道,免得他們擔心。

深信上帝心意是好
  此事讓我深深體會和明白,在聖經中為甚麼耶穌會對門徒說:「不要怕(懼怕)!」原來一顆懼怕的心,會讓人心跳加速、睡不著覺、心神不寧;像是把人困在黑暗中。我就這樣十四天在惶恐與不安中渡過,清楚看到自己的軟弱。

  當報導說在新加坡這裡已有三間教會的弟兄姊妹受感染,我問女兒:你怎樣看教會肢體感染疫症?若果最先發生在我們教會,且我是第一個受感染的人,又把病毒傳給小曦,最終我們兩個都因這疾病而離開,你會怎麼樣?女兒毫不猶豫地說:「每件事都在上帝容許下才會發生的,我當然會很傷心難過,但深信上帝的美意是對她好。也許,將來她在成長過程中會面對疾病的痛苦或其他苦難;上帝愛她,所以就把她先接走。」女兒的回答讓我深感安慰。是的,在世上我們會面對疾病和災難,但那只能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我們不要怕他,這就是我們信仰的寶貴。

平安的心格外寶貴
  我實在要感謝上帝,祂讓我深深體會到主耶穌對門徒所說的:「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十四27)原來平安不是理所當然的,當一個人懼怕、憂愁和膽怯時,有一顆平安的心就顯得格外寶貴。

  耶穌又說:「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上帝,也當信我。」(約翰福音十四1)感謝主!讓我能在疫情不斷蔓延的同時,在生活中經歷祂話語的寶貴,那是上帝對我極大的恩惠。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