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0年1月號.第59卷.第1期.總第693期
真實故事
四十年浪子回頭
撒種



浪蕩人生路
  我在 1993 年 4 月完成學業後出來工作,入職飼料行業,並在 1997 年結婚,次年兒子出生。雖然我早於 1993 年認識我的妻子時,常常跟著她去教會聚會並參加各樣的活動,開始了解和接觸基督信仰,但是直到 2005 年 4 月我才開始真正相信耶穌基督。

  我在飼料行業做了十五年,從銷售內勤到銷售員、銷售經理、小公司副總,也做了不到一年的小工廠廠長。這期間我學到了一些好的事情,如專業知識、人際技巧,也結交了很多朋友,認識或到過很多地方;但也學會了很多不好的東西,如抽煙、賭博、說粗話髒話等。

  我一直為事業打拼,想出人頭地、證明自己的價值。當時的人生目標就是努力賺取金錢,然後入住豪華別墅、駕駛漂亮車子,以為這樣就可以建立幸福美滿的家庭,給父母豐裕的物質享受讓他們安度晚年。而自己也可以過上瀟灑自由的生活,享受人生——就是時常吃喝玩樂、花天酒地、想幹甚麽就幹甚麽,以為這樣的人生最開心、最成功、最美好。

  後來我不但沒有掙到很多錢,倒是因為賭博和工作不慎,欠下不少債務。雖然也過了好幾年「想幹甚麽就幹甚麽」、吃、喝、玩、嫖、賭等罪中之樂的生活,結果我卻是感到生活空虛,充滿了痛苦與傷害。每當不開心的時候,我就藉著抽煙、喝酒、放縱情慾等方式發洩。這些都是我當時真實的生活寫照。

  婚姻方面我也是很失敗,因為我在婚姻關係上極度自我中心、大男人主義,甚至多次出軌,使夫婦關係常常陷入冷戰,過得很痛苦。我們的婚姻可謂經歷了「八年抗戰」,最終幾乎以離婚收場。

猶幸得覺醒
  2005 年 4 月,我和妻子參加了一個夫妻營會,營會是由一位來自澳洲的牧師負責分享及教導。在營會的學習過程中,我才真正認識到自己是一個十分敗壞、醜陋的罪人,過去的生活充滿了污穢和罪惡(如說謊、淫亂、醉酒、自私等)。我得罪了創造我的上帝,也傷害了我的家人,特別是我的妻子。我更明白到是「罪」的惡果造成人生種種痛苦。我在上帝面前真誠地承認我是一個罪人,認真地向上帝認罪悔改,立志脫離過去敗壞的、罪惡的生活,甘願到教會學習過基督徒生活,參與各樣有關信仰及婚姻的學習小組。

  上帝拯救了我的婚姻和家庭,使我們夫婦二人重新彼此相愛,婚姻生活得以完全改變,就連我的整個生命都開始改變;這是我人生中一次最關鍵的轉捩點。自真正相信主耶穌後,我整個生活狀況和人生價值觀便不斷改變。我不再靠工作、賺錢來證明自我價值,不再以追求物質享受為人生目標。我靠著主耶穌很自然地戒了煙,不再依靠酒精來麻醉自己或發洩壓力,甚至已厭惡去酒吧和夜總會等地方。

被主愛挽回
  自從認識了聖經的教導,知道自己在世上只是寄居的客旅,也就開始尋求、認識自己為甚麽而活,並且了解到:人生能夠為創造我生命的那位造物者而活,才是最有意義和價值的事。

  在主耶穌裡,我得到了真正的滿足與喜樂。我在教會裡積極參與服侍,2013 年時,更感到內心有一份熱切,要在教會全職服侍,特別是我們夫婦一起去幫助那些在婚姻上有難處或問題的朋友。當然我很樂意與人分享主耶穌的福音,讓蒙恩的我能成為上帝施恩予人的管道。

  我由四十年前的朽壞人生一轉成為今天滿是恩典的人生,是一個很奇妙的神跡,這一切都只有上帝才能做到。我真實的人生故事就好像聖經裡記載的浪子故事,能回頭全因上帝恩典(參路加福音十五11-31)。在沒有認識主耶穌以前,我們每個人都像浪子,在這個茫茫世界中流浪,不知道人生真正的目標與方向。由於耶穌的愛,每一位願意尋求祂的人便能得到愛的指引,尋回人生意義。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