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19年11月號.第58卷.第11期.總第691期
真實故事
上帝恩典一直在
鄭敏琴


  「不去問漆黑怎麼滿前途,眼前已找不到去路。但信神滿有恩惠慈愛,伴我一起走過幽谷。」這首《困苦中信靠神》詩歌,是去年一位姊妹為患了癌病的好朋友而寫,歌詞貼切地道出我過去十年的景況。

  打從幼稚園開始,我都在基督教學校成長,那時即使未相信耶穌,卻會時刻記起聖經的話。但中學畢業後,便與天父愈來愈遠,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完全忘記上帝,甚至跟朋友求神問卜,相信所謂占卜預言。

  久而久之,每遇煩惱我便與朋友去找扶乩求答案。可是,平安並不長久,很快我又不安。為了維持與朋友的關係,我繼續隨她們四處占卜,甚至很多時候是在不情不願下。

迷失在世界盡頭
  平安離我很遠,愈想追求愈找不到。當我在佛堂時,心卻不斷自問:「自少學習聖經,明知上帝是唯一真神,如今我卻在拜偶像,眼前的神像,我真的可以相信嗎?」

  上帝從來沒有忘記我,就在我迷失時,祂讓我在工作中認識了一位基督徒。嘉莉是九龍城潮語浸信會的會友,我對這所教會有一定感情,緣於我中學畢業的崇拜就在這兒舉行,心底也曾期望可以參加這兒的崇拜,只是後來不了了之。

  認識嘉莉後,偶爾遇上人生疑問,也會向她請教基督信仰的看法。真理的種子好像回歸我的生命,漸感平安。

人生總在預期外
  「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逿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燄也不著在你身上。」(以賽亞書四十三2)世人都期望一生無風無浪,富貴一生,長命百歲,我也不例外。我每年接受身體檢查,卻在 2011 年患上癌症。等待醫生確診時,其實已預計結果,內心很徬徨,不知所措。當時房內只有我一人,獨望窗外,不期然跟天父說:「若這疾病能得醫治,我願意跟隨祢。」

  天父沒有完全應允我的禱求,卻以祂的方法為我開路。我根本不了解確診後一連串的治療方案:應找哪些醫生、採納哪些療程、有何副作用、在哪間醫院進行等,毫無頭緒。天父就為我預備了有經驗的朋友前來相助,有優秀醫生為我治療,同事也分擔我的工作,我終於成為了「大懶蟲」,在家完全休息休養。

神恩引領回教會
  癌病治療極痛苦,情緒間中波動,還會無緣無故哭起來。我知道自己的情緒出問題,必須尋求幫助!那一刻,我需要的是平安,當時最能讓我平靜的,就是向天父祈禱。後來,當身體好些,我決定跟嘉莉回教會聚會,反正這本來就是我的願望,我渴望經歷教會大家庭般的相處,不如趁還有生命就實踐吧!

  教會在每次崇拜時,牧師都會歡迎新朋友,新來賓可以舉手示意,有些不願意教會主動接觸他們的,自然不會舉手。我不知哪裡來的勇氣舉起了手,嘉莉也大感意外。從那天起,除非是治療期,我每星期準時出席,很享受在教會敬拜的時刻,更開始參加主日學,期望每個星期日的來臨。

  很多人說信上帝的人,都是因為遇上禍患,要找避風港,所以信哪個宗教也一樣;更多人會認為,信了上帝一樣有困難,為何還要信?倒不如找一個可以趨吉避凶的神更好。上帝沒有應許我們信祂後可以免去災難,但祂應允賜予真生命,與我們一同面對困難,讓我們更強壯、更有信心,戰勝苦難,享受生命的美好。

上帝恩典一直在
  我在同年年底接受浸禮,成為教會會友。受浸當天,拍拖十六年的男朋友決定分手,因他不接受我成為基督徒,無論我怎樣挽留,也留不住他。傷心悲痛難免,惟有不斷告訴自己,天父拿走不適合自己的人與事,讓我活得更好。

  八年來,我間中都會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或疾病,出入醫院份屬平常,因為患病經驗豐富,我開始懂得安慰病人,並參與探訪病人。天父讓我重新看到自己的價值。感謝上帝,今天我所擁有的,全都是祂所賜,我唯一可誇,就是我有這位獨一無二的真神。
 
(思懷整理)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