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19年10月號.第58卷.第10期.總第690期
真實故事
痛有出路
Mr. Chung



  正值壯年、不煙不酒的我,生活上各樣事情已穩定下來。卻於一次例行抽血中,發現乙型肝炎引致肝癌。確診一刻,我整個人靜止無言,世界頓時空白。

  當時腫瘤已有馬鈴薯那麼大。家人決定讓我儘快得到治療,不惜出錢出力,甚至花光積蓄,送我到私家醫院做切除手術。他們無條件地付出關愛,而我在這人生巨變中,不單得到家人的真愛,也讓我開始親近天父。

禱告不間斷
  從沒信仰的我,那時竟走到附近一所教會找牧師傾訴。教會的姚傳道關心聆聽並為我祈禱,我即淚下,感到上帝原諒我的罪和錯誤,也感受到祂的臨在。

  手術前需做掃瞄檢查,確定腫瘤沒有擴散,才可以施手術。太太比我早信主,她時刻鼓勵我讀聖經並倚靠上帝。然而,面對手術,我還是會害怕不能再醒過來!我惟有專注向上帝不斷禱告祈求幫助,也提醒自己,天父定會看顧。感恩上帝賜我恩典,腫瘤沒有擴散,可以進行手術。翌晨,媽媽和太太一直陪伴我直到我被推進手術室;姚傳道也到醫院為我祈禱。

  九小時後我終蘇醒,腹部傷口達二十多吋,肚子空空,又凍又痛,百感交集。從手術台過床時更是痛不欲生。護士推我回病房休息,但身上多處需連接不同喉管,加上傷口劇痛,令我苦痛難耐,整晚需以嗎啡止痛。記得手術後首次下床坐在椅上,劇痛有如利刀刺心,不到十五分鐘已疲累不堪,其痛難當,健康真是寶貴的財富。但感謝天父讓我藉著禱告熬過這些時刻,又派了許多親人朋友來,猶如天使般鼓勵我。

最大的禮物
  還活著是上帝賜我最大的禮物,漫長的復康路就算多辛苦都會堅持下去;也為感謝太太的盡力照顧。

  半年後,醫生建議我接受局部化療(即肝癌病友稱呼的「大脾針」),減低復發機會。第一針順利完成,第二針卻令內臟有如遭強酸刺激,痛得要即時以嗎啡止痛,更要兩度留醫。

  同年年底,癌症復發,我同樣不斷祈禱,感恩這次亦沒有擴散,我也決定接受主耶穌基督作我生命的主。

  其後,醫生轉換化療藥,我再進行兩次化療,但二十四小時疼痛不止,讓我每秒都想放棄,只因想到太太及家人,就不斷靠著看聖經,並禱告求主賜予力量去堅持。

  化療結果未能殺清癌細胞,幾位醫生一致建議換肝。

主開路同行
  弟弟雖主動捐肝給我,但我不想他受苦,便祈求主另開出路。此時,巡房的教授提出再做切除手術,若再復發,才用換肝這最後「皇牌」。

  面對第二次手術我心裡很平安,知道天父必引領,我也要捉緊天父,忍耐過去。手術後的復元比第一次快,期間牧師和弟兄姊妹經常來探望,為我加油。

  聖經詩篇第二十三篇是堅定我信心的詩篇,讓我知道上帝一直施恩同行,在苦難中安慰我,背負我的痛楚。以後的道路如何,我不知道,可能終因肝癌離開世界,卻是安返天家。無論如何,倚靠上帝,以經歷幫助癌友,是我餘生使命。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