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19年10月號.第58卷.第10期.總第690期
真實故事
我的非典戀事
姜雁慈



  曾經,我決定跟上帝鬥氣,離開天父,放棄信仰,跟女生同居,更跟祂說:「祢由我落地獄吧!是祢讓我喜歡同性,卻又『命令』我不可以同性戀。祢在玩弄我!」只是,這個任性的決定並沒有讓我長久快樂下去,甚至因為離離合合的伴侶關係,令我非常失落、抑鬱。

曖昧的傷痛
  我早在小學時期發現自己喜歡女生,中三開展同性關係,但同時又開始返教會。那時我早上參加教會敬拜,下午就去拍拖,過著裡外不一的雙面人生活:表面是熱心追求信仰的人,背後卻無力抵擋任性、混亂的感情生活。

  我在同性戀關係中習慣墜入情感互相依賴的相處模式,變成對方的男朋友照顧她們,滿足於被重視的感覺及當中的「存在感」。雖然我很享受有她們在身邊,陪伴我經歷成長的每個重要時刻,給予我支持和鼓勵,甚至幻想將來結婚組織家庭。但每當獨處,我卻充滿空虛、十分失落,才驚覺即使過著戀人般的生活,心靈的不滿足仍有如一個深不見底、填補不了的空洞!我不斷要求對方付出,苛索對方的感情,引致彼此傷害。後來,我漸漸明白,在一個虛擬的關係裡試圖尋找真愛,根本是不可能,而我也承擔不了對方的生命。

  由於自我身分迷失,我的內心總是恐懼不安,怕被遺棄,於是我選擇先遺棄伴侶;而為填補心靈的缺乏,便又任性地一腳踏兩船,不斷更換伴侶。就這樣,傷害了很多人,也不斷傷害自己!在這種曖昧混亂的同性關係中,我實在不能自拔,摧毀自己與自己、及與人的關係!

  無奈的是,縱使我從多次同性戀中體會到其中的傷痛,卻完全無法靠自己的能力擺脫。我曾經嘗試,但失敗了,再又重蹈覆轍。我抽離不了同性戀生活,也一直受著心靈控訴,既困擾又痛苦;在信仰掙扎裡更覺得上帝很討厭我。

迷失中尋回身分
  朋友建議我找「後同盟」的牧者彭傳道幫助。初見彭傳道,她沒有批評我如何理解上帝,沒有定我的罪,也沒要求我即時終止同性關係。她知道我需要先感受上帝的愛才能回轉。因此,她按照我的步伐讓我明白真理,幫助我了解困境的根源所在。

  回溯成長背景,發現自己在小時候常常活在比較與競爭中,要做事卓越才有機會成為焦點,得到需要的東西。加上父親對我比較嚴厲,平常都把我當作男生看待,不僅送玩具車,又與我一起玩四驅車、機械人,更把他喜歡的東西給我。我就這樣習慣了男生的角色,也以此討父母喜愛,及建立自我形象。

  可是,在這段身分角色混亂與迷失的日子,我缺乏認同和關愛,找不到自我價值,總自覺比不上他人。在後來的同性戀歲月中,內心的掙扎和抑鬱更到了極限。

  我是在2014年認識彭傳道並開始接受禱告和醫治,漸漸了解天父對我的愛和接納,祂跟我說:「你已得赦免,我喜悅你。」一份前所未有的溫暖充滿我的內心。那一刻,我覺醒了,我為自己所犯的罪流淚求寬恕,我重新決志跟從基督。

  藉著基督的愛和真理,經歷多次禱告,重新認識天父賜我的身分角色、自我價值,也學習依靠主過聖潔生活。我把過去女朋友們送給我的物件完全清除,學習饒恕及擁抱天父爸爸的愛,並深深體會祂多年來都在等候我回轉,從沒有遺棄我。惟有天父的愛才能真正填補我內心的空洞,讓我心靈滿足,不再懼怕失落;也叫我明白過去在同性戀中尋找的,只是虛浮的安全感,因而造成彼此的傷害。

愛裡完全心自歡
  現在我喜歡上帝創造我時賦予的性別,而且我已經得著最重要的身分——天父寶貴的女兒。這個身分讓我經驗祂完全的愛,是我建立整全自我形象的關鍵。

  我能脫離十八年來的同性戀生活,全是上帝的恩典。上帝讓我學習與祂建立真愛的關係,我認真讀經、敬拜,也領略祂所教導的「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麽。」(約翰福音十五5)要重建活在主裡的生命,我需要操練生活習慣,例如學習禁食清心禱告,勤讀聖經讓真理代替歪理。

  原來,「心意更新而變化」(參羅馬書十二2)是我們願意親近主時自然發生的事情,從而我有力量和決心放棄祂不喜悅的事。我現在可以從天父的眼光欣賞異性、愛惜自己及學習與同性建立正確關係;更享受到不被罪控訴的自由和釋放。

  牧者曾告訴我上帝可以恢復人在創造時的本相。我由質疑到親身經歷,正如聖經所說:「我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看見祢。」(約伯記四十二5)

  感恩上帝為我預備彭傳道幫助我,拆解我的信仰迷思,扶持我回到上帝身邊。在與我同行的過程裡,她為我慶祝生日、重視我「重視的事情」、陪伴我跟教會執事分享、讓我明白上帝的愛和經歷祂的真實。我因此鼓起勇氣跟過去的女朋友們道歉,也與父母坦白我的過去,重建彼此關係,更了解到他們實在愛我,使我能夠為他們在我的生命中而感恩。

  更新後的生命,讓我身心靈都感覺到實在的平安與喜樂,是過去活在罪中的生活不能相比的。同時,我願意回應上帝給我的召命,與同性掙扎者同行,讓他們看見耶穌,經歷上帝豐盛的生命。扭轉、醫治的過程充滿眼淚、沮喪,卻同時伴隨主賜的盼望和喜悅。我在更新的路上,有愛我的家人、陪伴的牧者、同行的朋友、可信任的關係、關愛與陪伴。這一切都見證上帝恩典處處;也是支持我脫離同性戀圈子的助力。因此,我盼望以禱告及同行,為同性戀掙扎者帶來祝福。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